27分入围教师面试暴露职校招聘难题

2018-04-26 09:2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苑广阔

  4月18日,台州黄岩区教育局官微发布一则公告,公布2018年公开招聘教师面试名单及面试安排。在面试入围名单中,第一和第二位的笔试成绩均不及格,第二位笔试成绩只有27分。(4月25日《钱江晚报》)

  有网友质疑:27分,招学生都不够资格吧?按照学校的解释,这么做并未违规。而且,这两位面试者应聘的岗位,主要是教职业高中学生做面点的,理论方面要求较低。在笔者看来,这件事更值得关注的,是这个招聘职位最终只有3名报考者,最后还有一名弃考。因为,一位高水平面点师,在职高教学一年工资只有几万元,但到酒店至少收入十多万元。

  如今,国家重视职业教育。而很多职业院校师资水平不够,想从社会上招聘,又难以招到高水平人才。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值得思考。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