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首现公益药店 还将改造升级30家公益药店

2018-04-27 07:4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杰

  你听说过公益药店吗?4月26日,这种新颖的公益模式出现在岛城。大德生公益基金会将位于宁夏路大润发超市东侧的一家大德生药店进行了改造升级,成为岛城首家公益药店。“公益药店的经营收益全部用于公益事业,这种模式在全国首开先河。”该基金会副秘书长程意介绍,接下来他们计划将基金会所属的30家大德生药店全部改造升级为公益药店,不断壮大公益力量。

  岛城出现首家公益药店

  26日上午,在位于宁夏路大润发超市东侧的一家大德生药店里十分热闹,熙熙攘攘的市民排队到店里选购药品和日用品,药店门口招牌上的“公益”两个大字尤其引人注意。一家药店如何跟公益结合?带着好奇,记者走进这家药店一探究竟。记者发现,店内的药品种类十分丰富,柜台上还分类摆放了一些低价的居民常用药,包括红霉素软膏、去痛片、Vc银翘片、牛黄解毒片等。

  “作为一家公益药店,首先就是要在购药方面给市民提供充足的便利和实惠,所以我们在药品种类、价格上做了很多调整。”大德生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程意举例称,一些老百姓用之有效的经典老药、小药,由于价格低、利润低,很多药店已不再销售,而在大德生公益药店里,这些药品都做了充分的储备,让市民切实感受到公益药店带来的便利与实惠。程意介绍,他们之所以叫做大德生公益药店,是因为这家药店升级后,所有的经营收益全部用于公益事业。因此,这个药店成为青岛首家公益药店,这种公益模式在全国也是首开先河。

  将布设30家公益药店

  开药店不为赚钱只为做公益,如何能坚持下去呢?面对记者的疑问,程意说这与大德生公益基金会的运作模式有关。他告诉记者,大德生公益基金会是经青岛市民政局批准设立的非公募性基金会,区别于其他基金会的特点是不对外募集资金,是国内首家通过实行市场化项目运作来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公益组织。

  “这种模式我们此前已经通过公益食堂的形式探索过。”因为在运营中每卖出一个包子、一份套餐,就分别拿出2毛钱、1元钱不等的公益金用于公益事业,既让公益食堂良性运转,又能源源不断投入公益资金。这种公益模式如今从公益食堂扩展到了公益药店。记者了解到,该基金会在岛城有30家大德生药店,接下来将全部按计划进行改造升级,加入到公益药店的阵列。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公益药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