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健康杯”护士长五项全能大赛成功举办

2018-04-27 16:1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27日消息  为进一步推进优质护理服务开展,提升护理管理队伍职业道德素质、岗位创新能力和技能水平,4月26日,由青岛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总工会、市妇联、共青团市委等多个部门联合举办、青岛市市立医院承办第六届“健康杯”护士长五项全能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全市42家单位的的128名选手参赛。经过激烈角逐,青岛大学附属医院(一队)、青岛市市立医院(东院区)、青岛大学附属医院(二队)荣获团体第一名,青医附院司辉、王静护士长、青岛市城阳区人民医院孙小健护士长获得个人全能一等奖。

  大赛分三个阶段进行,历时3天,包含理论考试、技能操作(心肺复苏、电除颤和静脉留置针输液)及护理说课等五项内容。理论考试内容不仅涵盖基础、内、外、妇、儿护理学,同时包含急危重症护理学及护理管理学,充分考察了参赛护士长们的急救水平及管理水平。

  护士长五项技能大赛,心肺复苏项目由美国心脏协会主任导师王君业会同护理专家一起根据《2015年美国心脏协会心肺复苏指南及心血管急救指南》制定,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心肺复苏特别强调了高质量心肺复苏的考核,每一次的按压的深度、回弹、频率、位置,每一次通气的大小、快慢,每次中断按压的时间都会被电脑精确的记录下来,选手想要得到高分,除了流程上熟练外,还要保证每次按压通气的正确率,大大提高了比赛难度。通过比赛,也让各位参赛护士长知道各自的不足和今后努力的方向,然后带动提升整个护理团队的救治水平,提高心肺复苏成功率。

  教学也是医院日常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故本次大赛增加了说课比赛阶段。说课要求老师用语言把自己的教学思路及设想表达出来,明确教学的重点及难点,要求老师具备一定的理论素养,这就促使老师不断地学习教学理论及专科知识、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另一方面,说课在无形中提高了讲课老师的组织能力和表达能力,进一步克服了教学中重点不突出,训练不到位等问题,提升教学效率。本次大赛说课比赛在4月26日进行,每位护士长结合幻灯片,进行了8分钟的说课展示。虽然比赛时间紧,要求高,但参赛选手个个胸有成竹,沉着应战,相继登上讲台进行了说课展示,全方位的展示了说课内容,获得了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

  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是适应青岛新形势下对卫生应急和护理管理提出的新挑战、新要求,是促进青岛护士长队伍水平整体提升的重要举措,必将全方位地提高青岛整体护理服务质量。

  通讯员 李维维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护士长 健康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