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青岛国际车展人气愈火爆 新能源闪耀车展

2018-04-28 08:0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车展人气愈加火爆



  

宝骏E100等新能源车型受到消费者关注



  文/半岛全媒体记者 郑天钟 图/半岛全媒体记者 张伟

  4月28日,2018青岛国际车展迎来开展之后的第三天。车展人气愈加火爆,新车的成交量水涨船高,超过去年,为岛城的春季车市注入了一针“兴奋剂”。而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自主品牌车型与新能源车型成为本届车展的两大亮点,吸引了很多消费者关注。当然,优惠也是少不了的,尤其是进入五一小长假之后,随着车展人流达到顶峰,各大参展品牌的让利幅度也会达到最大,想买车的朋友可千万别错过。

  新能源车崛起

  今年4月,国家针对汽车产业发布的“双积分”新政正式实施,对于各大品牌旗下车型的油耗标准以及新能源产品,有了更加详细规定。简单地说,新能源产品不足,积分少,就要花巨资购买积分,绝对是真金白银的付出。显然,有了双积分这道“硬杠杠”,车企们自然有更大的动力来推出全新的新能源车,而该连锁效应也深刻体现在了本届青岛国际车展上。

  4月27日上午,记者在2号馆的凯迪拉克展台上看到,“新豪华旗舰”凯迪拉克CT6插电式混动版挂着代表新能源的“绿牌”,被摆在最显著的位置,其搭载了一套由2.0T发动机和电动机混合的动力系统,纯电续航里程达到80公里。而在其对面的雷克萨斯展台,最显眼的则是深蓝色LS500H,这款车同样搭载了混动系统,可以说是雷克萨斯的新能源标杆。

  从2号馆来到7号馆,不出所料,人气最高的展台还属特斯拉,尽管MODLE S与MODLE X都是老面孔了,但“零排放”纯电的魅力与炫酷的黑科技还是让它吸引了大量的拥趸。“消费者的人气很高,对品牌也比较了解,甚至有人主动问起了刚在北京车展亮相的MODLE 3。”工作人员告诉半岛记者。

  接着,半岛记者又来到了车展的“主力展馆”3号馆与4号馆,这里的新能源车身影时时闪现。在上汽名爵展台,一袭红色的名爵6插电混动车型,连同充电桩,被摆在了展台最中心的位置,不时有消费者前去试乘体验。而在不远处的东南展台,一台白色绿牌的东南DX3 EV同样引人关注,这是一款全新的纯电动车。紧挨着东南展台的宝骏展台同样打起了新能源牌,一台小巧可爱的红色宝骏E100颇为抢眼,到车里坐了一会的刘先生表示,“没想到这么小的车,中控部分却有两个大显示屏,科技感很强。在城市拥堵的环境下,这样的车肯定好停。”

  在本届车展上,长城WEY拥有很高的销量及人气,而它同样是主推一款新能源车型——P8,其搭载插电式混动系统,官方纯电续航为50公里,最大续航里程为660公里,实用性很强。此外,在广汽三菱展台,祺智PHEV也占据了一席之地,而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的新能源技术是由广汽传祺提供,自主品牌在新能源上骄傲地实现了技术输出。最后,当然少不了在4号馆“主场作战”的北汽新能源,其展出的众多电动车都是在莱西基地生产,岛城的消费者也很支持该品牌,不长的时间,就有好几组人前来体验,重点是LITE与刚刚上市的EX360。

  SUV依然是最大热点

  尽管今年3月的销量增速有所下滑,但SUV依然还是车市的第一热点。在青岛国际车展的展台上,SUV车型的人流密度往往是最大的。

  半岛记者在3号馆的广汽丰田展台,红色的全新紧凑型SUV C-HR虽然还未正式上市,但已经被围得水泄不通。半岛记者看到其前后排四个座位都坐满了前来体验的消费者,他们询问的热情让销售人员有点招架不住。此外,在旁边的一汽丰田展台,C-HR的兄弟车型奕泽同样有很高的人气。

  “其实这不难理解,因为岛城周边属于丘陵地带,坡路较多,车身底盘较高的SUV自然成为青岛市民的宠儿,如哈弗H6、宝骏530、大众途观L、丰田冠道、宝马X系列、奥迪的Q系列,都在本届车展上取得了不俗的销量。”车展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优惠力度上半年最大

  从第一季度整体销量看,今年的车市属于典型的“微增长”,乘用车的增长幅度不足3%。在这种情况下,各大汽车品牌均加大了优惠让利的幅度,而在青岛国际车展这么重要的平台上,车价的降幅更是创造了上半年的新高。

  27日,来自李沧区的王先生已经在宝马展台上转悠了一上午,他看好了宝马318i短轴低配版,而一说出自己的目标车型,销售人员就干脆报了一个23.9万元的价格,而且“详细谈的话,还有优惠的空间”。这让王先生有点吃惊,“原来记得宝马至少得30万元以上,现在这价格,直逼迈腾、雅阁啊”。

  王先生所感受到的“优惠惊喜”绝非个例,其实当前各个级别的车型都在大降价,而且“玩法”很多,如特价车、零首付、零利息、买汽车送万元保养卡等优惠随处可见。具体价格方面,就紧凑级家轿而言,日产轩逸直接让利2.9万元,7万多元的起价堪称“良心”。高尔夫与速腾同样“不遑多让”,前者让利2.1万元,后者优惠2.78万元,绝对是粉丝们的福音。再说B级车,帕萨特优惠3.6万元,速派优惠3.5万元,起亚K5优惠2万元,日产天籁优惠2.9万元。而市面上大热的SUV,在价格上也竞争激烈,销量最高的哈弗H6优惠1万元,日产奇骏优惠2.5万元,日产RAV4荣放优惠1.5万元,而宝马X1最高优惠5.77万元。

  ■观展提示 29日、30日观展时间延长至晚7点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而车展的观众人数达到高峰。一方面,组委会提醒观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来,避免停车花费太多时间;另外,4月29日与4月30日的观展时间延长至晚上7点。

  自驾线路

  1.跨海大桥高架路-四流中路-四流南路-郑州路、洛阳路-重庆路-长沙路-黑龙江路-海尔路-青岛国际会展中心;

  2.飞机场-青银高速或黑龙江路-海尔路-青岛国际会展中心。

  地铁线路

  地铁2号线东段途经青岛国际会展中心附近,离会展中心最近的站点为苗岭路站,从这里下车向东徒步数百米即可到达;地铁11号线已于4月23日正式开通,可直接在“会展中心站”下车。 

  公交线路

  火车站至会展中心可乘321路到文化博览中心站下车,或乘坐230路、375路、606路到会展中心站下车;长途站至会展中心可乘227路到青岛大学站转乘321路;此外,还可乘104路、301路、304路、311路、313路、362路公交车到金家岭站下车,或乘坐110路、321路、230路、375路、606路公交车到云岭路站下车。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国际车展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