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包装"瘦身变绿"还需加快步伐

2018-05-03 09:3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杨玉龙

  快递暂行条例》于5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正式施行。这一新规对快递包装提出了要求,鼓励使用可降解、可利用的环保包装材料,鼓励企业回收包装材料。但记者调查发现,在缺少细致的行业操作标准和监管下,快递包装的“瘦身变绿”面临诸多难点。(5月2日《新京报》)

  快递虽然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便捷,但由此引发的浪费和对环境的影响也饱受诟病。让快递“瘦身变绿”不乏法律的约束,但现实中还存在诸多问题。

  绿色化已经成为快递业急需解决的问题。法规的完备、监管的努力是一方面,商家的支持、消费者的积极参与等,其实也不容缺位。有时候,可以循环利用的包装,就不妨循环利用起来。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快递 包装 杨玉龙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