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敬明金石书画展暨“潍水匠艺”文创产品创意展举行

2018-05-05 14:58   来源: 齐鲁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齐鲁网潍坊4月19日讯(通讯员 慈文德)4月18日, “海岱丹青”孙敬明教授金石书画专题展和“潍水匠艺”文化旅游衍生品创意展开幕式在麓台文化博物馆举办。作为文展会分会场,麓台文化博物馆今年继续围绕打造提升“金石之都”品牌,唱响金石文化新篇章,推动“文化名市”建设,通过寻根金石文化,进一步开发、推出文化旅游创意周边产品,宣传潍城,推介潍城,提升城市品质,扩大潍坊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活动由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潍坊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潍坊市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办,中共潍城区委宣传部、潍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潍城区文广新局、潍城区望留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山东麓台文化传媒投资有限公司、潍坊麓台文化博物馆承办。

  



  



  文化底蕴是一个城市的灵魂和名片,彰显出一个城市的气质和内涵。潍坊的金石收藏文化有着深厚的渊源,历史上众多金石学者与潍坊有重要交集。金石学的开创者欧阳修曾在青州任职,他的《集古录》是我国现存最早的金石学著作之一;赵明诚、李清照夫妇寓居青州十余年,赵明诚在青州撰写了代表金石学发端的著作《金石录》;北宋文豪苏轼嗜藏砚石,在诸城居官三年;明清之交的著名文人、金石学家、收藏家周亮工在潍坊境内两度为官,曾任潍县县令、青州海防道。得益于深厚的历史人文积淀与出土器物汇集的地缘优势,自清代金石学复兴之后,潍坊成为金石学重镇。特别是被后世专家学者尊为“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一代金石学宗师陈介祺,将金石学研究推上了一个高峰。

  “海岱丹青”孙敬明教授金石书画专题展共展出中国先秦史学会理事、中国殷商文化学会理事、山东大学兼职教授、潍坊市博物馆资深研究员孙敬明教授60多幅精品力作。如果把“海岱丹青”孙敬明教授金石书画当作一次文化寻根之旅,那“潍水匠艺”便是一次向经典致敬的创意成果展。山东麓台文化传媒适时推出各种抱枕、台历、茶叶、红酒架、壁画等160余种文创产品,深受广大文艺爱好者喜爱。本次展览持续到五一假期,喜欢的市民可前往参观学习交流。

   [编辑: 于栤]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