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成立公益相亲协会 资源共享成功率高(图)

2018-05-07 07:3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在位于福州北路的青岛市家庭服务产业生态圈举办的相亲活动现场。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笑笑

  3年前,作为楼长的陈连民发现,仅自己所在的楼座就有11户单身老人。于是,热心的陈连民便当起了月老,免费为单身男女牵线搭桥。在岛城,像陈连民一样的热心月老、红娘还有很多,他们不计报酬、公益相亲,但是却面临着小而散、资金场地等诸多条件限制。为了资源共享,也使得公益相亲更加正规,5月6日“青岛红娘”在青岛市家庭服务产业生态圈正式挂牌,分散在各个社区的“红娘”、“月老”抱团,成立了“青岛红娘”公益相亲协会。这是青岛首个公益相亲品牌,意味着青岛公益相亲事业开始走向了品牌化。

  六旬楼长一年牵成59对

  6日下午2时,“青岛红娘”公益相亲品牌的揭牌仪式在位于福州北路的青岛市家庭服务产业生态圈举行。“青岛红娘”公益相亲品牌正式在青岛市家庭服务产业生态圈挂牌,并向协会会长杨东亮、副会长陈连民等颁发聘书。

  陈连民今年62岁,是市北区辽源路街道佳木斯路社区的一名楼长。在工作中,细心的陈连民发现,仅他所在的25号楼100户居民中,就有11户单身老人。“很多单身老人孤孤单单的,日子过得非常单调。”陈连民就想着能给这些单身邻居找个伴。他第一个介绍成功的是邻居隋女士,“当时她丈夫患病去世4年了,她一个人上有90多岁的植物人老母亲需要照顾,下有还未结婚的儿子,日子非常不好过。”陈连民细心物色,很快为隋女士介绍了一个老伴,两人情投意合,走到了一起。“他俩在一起后,老隋的精神状态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每天都开开心心,前后简直判若两人。”这一可喜的变化给了陈连民很大的触动,也给了他继续做“月老”的动力。而后来,隋女士也加入了陈连民的行列,帮他一起做起了公益相亲。

  从那以后,小到20岁,大到80岁,陈连民都会热心地帮忙张罗着找对象,而且分文不收。起初,陈连民只是在街道范围内为单身者介绍对象,没想到又成了好几对。后来他学会了利用互联网这条捷径,开始网上建群,把单身者拉进群里。到目前为止,陈连民已经建了17个群,每个群最多500人,最少的300多人,单身男女人数发展到了5000多人,而陈连民也成了远近闻名的“月老”。仅在去年,陈连民自己就介绍成功了59对,其中年龄最大的76岁。

  红娘月老几乎都是退休老人

  在做公益相亲的过程中,陈连民发现周围有很多像他一样的人,都在分文不收地做着热心的“红娘”“月老”,也跟他面临着相同的问题,比如没有资金、场地举办相亲活动等,“何不把周围的资源都聚合起来,产生更大的效果呢?”于是,陈连民他们这些“月老”“红娘”决定抱团发展,成立了青岛红娘公益相亲协会,致力于为岛城单身人士免费提供免费婚恋交友平台。

  “我们这些月老、红娘都是免费的,几乎都是退休老人,最年轻的一个明年也就退休了。”陈连民说,这其中以红娘居多,月老仅占4人。抱团后,协会的作用很快凸显。截至目前,协会已经拥有相亲社群60多个,目前是岛城最大的相亲联谊社群,单身成员已达到2万多人。群内每日定时发布单身人士信息;线上会员注册平台则依托青岛市家庭服务产业生态圈服务号,单身人士可免费注册和查询信息。此外,“青岛红娘”公益相亲协会依托青岛市家庭服务产业生态圈线下的家庭服务体验广场,定期举办相亲联谊会,为单身人士搭建交友联谊平台。就在前不久,他们举办了一场相亲会,“来了73个孩子,当场牵手12对”。

  陈连民介绍,下一步,协会将在每个月采取“一大N小”的办法组织相亲活动,即每个月组织一次大型联谊会,规模为300人以上,同时举办N个主题式相亲会,分散一定的人流,帮助20岁至80岁的单身人士通过“轰趴”的形式成功“破冰”,找到心仪的另一半。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