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花频落泪究竟是为何 医生:可能是花粉过敏

2018-05-07 07:5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见习记者 柳静 报道

  半岛都市报5月6日讯 近几日,天气都很好,很多市民选择出门游玩。5月4日上午,莱西市日庄镇王徐庄村的一大片板蓝根花吸引了不少游客,在花丛中,有一位女士竟然泪流满面,引起了不少市民的注意,一位退休的医生表示这可能是花粉过敏,建议这位女士以后出门最好佩戴口罩,遇见花丛不要太靠近。

  5月4日上午,记者路过日庄镇王徐庄村的一大片板蓝根花时,看到一位女士在花丛里不停地流眼泪,不时用纸巾擦鼻涕眼泪。这位女士奇怪的举动引起了不少游客的注意,周围的市民都放慢赏花的脚步议论纷纷,这女士也太入戏了,看个花不至于感动得落泪吧?“大姐,你这是怎么了,需要帮助吗?”一位热心游客出声询问道。“我也不知道自己这是怎么回事,刚才拍照的时候还好好的。拍了没一会儿就感觉不舒服了,不停地打喷嚏,眼泪也止不住。”女士无奈地回答道。周围的市民听了也感觉很奇怪。

  “你这应该是花粉过敏了,快别呆在花丛里了,赶紧去医院看看。”一位老人说。原来这位老人是一位退休的医生,他建议这位女士去医院检查一下,在这个季节,是花粉过敏的可能性极大。女士听后赶紧从花丛里出来,用纱巾捂住口鼻,走到湖边长椅上坐下来休息,果然感觉好多了。这位女士说自己以前特别忙,没有时间出来赏花,家里也没养什么花草,从来不知道自己有这个毛病。老人建议她,既然发现了自己有这个症状,以后这个季节尽量少出门,出门最好佩戴口罩。这位女士向老人道过谢以后,由家人一起陪同去医院做进一步检查了。

  有不少人在吸入花粉后,会产生过敏反应就叫做花粉过敏症,主要表现为打喷嚏,清水样鼻涕,鼻、眼、耳、上腭痒,可能会伴有呼吸困难或荨麻疹、湿疹,严重的时候可能会引起哮喘。现在花粉过敏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流行病,尤其是在春季,很多时候市民都不知道自己的症状是花粉过敏。

  建议有这种状况的市民在花粉的授粉期间最好关闭门窗,早晨空气中花粉密度高,尽量推迟上午出门的时间,不要在户外晾晒衣物和被褥,减少野外活动,大风或天气晴好的日子,最好不要外出等等,做好防护措施,预防花粉过敏症状的发生。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赏花 落泪 花粉过敏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