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交警曝光今年第3批25起涉牌涉证交通违法

2018-05-08 07:5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使用伪造驾驶证的刘某被警方查处。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尹彦鑫 通讯员 栾心龙

  2018年,青岛市公安交警部门继续保持对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整治态势,并开始启动实名曝光机制。5月7日,公安交警部门对社会曝光了2018年第3批25起涉牌涉证交通违法名单,以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青岛交警表示,为了保证广大市民的出行安全,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公安交警部门将坚持对涉牌涉证交通违法严查严处,并坚决向社会曝光,为市民出行营造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

  未成年偷开车还不挂前牌

  5月3日下午,黄岛交警智能交通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在日常后台巡检的过程中,发现在西海岸新区灵山湾路上一处消防通道内,有一辆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黑色现代索纳塔轿车,中心民警立即对该车辆进行实时监控,并迅速报话通知附近巡逻民警询问。

  当民警到达现场时,发现这辆黑色索纳塔驾驶座上坐着的竟然是一名稚气未脱的少年,若无其事地将脚高高放在方向盘上,经检查,该车前方未悬挂机动车号牌,后方悬挂号牌为鲁BXV879,当民警要求他出示身份证、驾驶证以及车辆行驶证等有效证件时,坐在驾驶室里的少年立即表示车不是自己开的,开车的人出去了,于是巡逻民警将他带回中队,并将车辆查扣。 

  经询问,所查获少年赵某始终不承认车是自己开的,于是民警通过查询车辆的行驶轨迹,找到了他开车时的监控视频,少年赵某最终承认了自己驾驶车辆上路的事实。原来赵某今年七月份才年满十八周岁,现在还是一名未成年人,觉得自己会开车便偷开着家里的车上路,没想到被执勤民警抓个正着。民警随即联系了赵某的监护人,对其未能履行好监管义务的行为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

  目前,赵某因无证驾驶,处罚款1000元,未按规定悬挂号牌处以200元罚款,因赵某未成年,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免于行政拘留。

  轿车未挂后牌被拦停

  5月2日7时40分许正值早高峰,即墨交警岙兰路中队执勤民警在岙兰路巡逻时,一辆白色的小型轿车呼啸而过且车辆没有悬挂后牌,民警立即通知前方执勤岗亭的民警,在岙兰路与大同街路口将其拦停进行检查。发现该车只悬挂鲁BB0R73号的前牌,后面车牌位置还非法安装了一个卸牌器。

  经询问,驾驶员秦某很诚实地坦白:“之所以将车辆后牌摘下,就是为了躲避电子监控的抓拍。”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民警依法对驾驶员秦某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满12分的处罚,并且没收卸牌器。

  捡到驾驶证换上自己照片

  5月7日上午8时许,一辆半挂货车途经沈海高速黄岛服务区时,被正在执勤的同三大队二中队民警予以拦截检查。民警在检查时,发现该车涉嫌车辆改型。随后,民警将该车引导至中队接受进一步处理。

  回到执法站后,就在驾驶员在处罚凭证上签字的时候,细心的民警发现,男子在签字处写了一个“刘某”的名字后,又急忙划掉,重新填写为“代某某”,这一举动引起了民警的怀疑,为了证实自己的猜测,民警当即根据男子出示的身份证号核查驾驶信息,结果男子声称身份证号太长忘记了。随后,民警又根据驾驶证上的信息进行查询,系统显示该证件上的信息虽然属实,但头像图片却与男子极不相符,根本是另有他人。

  经询问得知,驾驶员刘某在无锡市某市场游玩时,偶然捡到一本他人遗失的驾照,看到证件是真的后,刘某便动起了歪心思,赶紧跑到照相馆拍张自己的相片替换上去。之后,刘某拿着这本假冒证件驾驶货车搞起了运输。由于刘某违法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民警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依照相关法规,对其处以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0元,并处15日内拘留的处罚。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