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失禁老人当成亲人照顾 护士节前夕家属致谢

2018-05-10 07:3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陶苗苗(右一)和同事。(本人提供)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洪智 报道

  半岛都市报5月9日讯 主动为患病老人翻身,不嫌脏累帮换尿布,胶州市人民医院一名护士的细心举动,令市民张先生一家感动万分。4个月前,张先生的九旬老父亲突发脑溢血入院,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护理,如今已能自己吃饭。在护士节到来之际,张先生希望通过本报联系上这位有爱心的护士,向她致谢。

  据介绍,张先生的父亲今年91岁,1月份因突发脑溢血住进胶州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13病室。由于年事已高,老人刚入院期间,昏迷不醒,大小便失禁,饮食喝水也只能靠插胃管。住院期间,在医护人员的细心护理下,张先生父亲的病情得到有效控制,慢慢地恢复到能自己吃饭,这令张先生一家人都很高兴。

  “因父亲以前得过中风,长期卧床,吃喝拉撒都需要人照顾。住院期间,无论白天还是黑夜,几位护士都是随叫随到。最让我感动的是,有一位护士,每当轮到她值班的时候,总要到我父亲床头问寒问暖。主动帮我给父亲翻身,换尿布,并再三嘱咐我,要经常给老人翻身,防止褥疮。”张先生说,这位护士值夜班时,从晚上九点到第二天早晨六点,她到病房巡查了接近十次,几乎每个小时一次。“我父亲由于大小便失禁,要经常换尿布,她每一次过来查房,都主动看看尿了没有,及时帮助我们更换尿布,从不嫌弃。看到眼前的一切,我非常感动。”

  因为这位护士穿着隔离衣,戴着口罩,张先生看不清她的相貌,不知道她叫什么名字,也不便问她。此后,张先生只好从当日的值班表上,找到她的签字,但表上签的字比较模糊,他还是认不出来。“希望通过贵报,找到这位善良美丽的护士,并在护士节到来之际祝福这位美丽的护士,节日愉快!并向她表达我们全家对她的衷心感谢。”张先生说。

  5月9日,经过辗转联系核实,记者得知帮助张先生照顾生病老父亲的护士名叫陶苗苗。“虽然过去很长时间了,我还是有印象,作为一名护士,照顾好病人是我应该做的。”陶苗苗说。据了解,陶苗苗已经当了两年半的护士,热爱职业的她希望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用自己的双手传递爱,用行动传递正能量。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失禁老人 护士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