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10月大女婴患病9个月,愁坏聋哑父母

2018-05-11 11:15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大众网5月11日讯(记者 孙永莲)张佳宜是潍坊安丘一名10个月大的女婴,从出生28天起开始反复发烧抽搐,辗转多家医院后始终无法治愈且查不出病因,目前仍在潍坊市人民医院妇儿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长期生病住院导致孩子发育迟缓,体重只有同龄孩子的一半。父母都是聋哑人,因为孩子患病,都已失去经济来源,全靠亲戚接济。目前已花费十多万,面对后续昂贵的医疗费用,家人一筹莫展。

  5月10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潍坊市人民医院妇儿医院重症监护室门口,看到一侧的宽阔空地上摆放着一排地铺,最里面的铺上躺着两个人,她们就是佳宜的母亲和姥姥,佳宜母亲名叫魏香梅,此刻正在休息。“孩子太小了,需要有人在里边陪护,她爸妈就轮流进去照看,这会儿她爸和姑带着做检查去了,她妈歇会儿。”佳宜姥姥告诉记者。

  谈及佳宜的病情,姥姥悲痛的直落泪。“这孩子太苦了,从28天大就开始生病,不断地打针吃药,现在10个月了,才10斤多点,还不会翻身,更不会坐了。”记者了解到,佳宜28天大的时候,有天晚上突然发起高烧,还抽搐了起来,家人赶紧把她送到了安丘市人民医院治疗,后又转入潍坊市人民医院,虽然控制了病情,但一直没有查出病因。

  此后,佳宜病情一直反复,每次都是送医后病情稳定,回到家没过几天又发烧抽搐。到后来,孩子病情持续加重,造血功能出现障碍,出现了贫血、呼吸困难的症状。2017年11月12日,佳宜病情再次恶化,转往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需要不断输血和输送营养液维持生命。“治疗后,病情稍微稳定了一些,没想到今年4月份病情又加重了。孩子这么小,就要每天扎针插管,看着真心疼。她爸妈整天以泪洗面,我们亲属们也是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希望孩子尽快好起来。”佳宜的姑姑告诉记者。

  5月8日,在住院一周后,佳宜的病情再次稳定,为了节省费用,家人征求医生的同意后带佳宜出院回家了,本以为按时吃药就没问题,谁知出院后的第二天晚上佳宜又发起了高烧并伴随着抽搐,孩子也因难受哭个不停,家人无奈又连夜把她送回了医院。

  佳宜的父母都是聋哑人,居住在安丘市官庄镇杨广泉村,佳宜2017年8月出生,开始频繁发烧后一直发育迟缓,与同龄的孩子相比瘦弱很多。由于是在重症监护室,记者没能见到孩子,但从孩子父亲提供的照片上看,孩子身上插满了管子,已经睡着了,脸上还有泪痕,看着让人十分心疼。

  佳宜的姑姑张女士告诉记者,佳宜的父母之前都在一家服装厂上班,日子过得还可以。孩子出生后,妈妈就不上班了,靠爸爸一个月几千块钱的收入生活。自从佳宜生病后,爸爸也没法上班了,一家人已经失去了收入来源,全靠亲戚接济生活。“目前已经花了十多万了,全是亲戚们凑的,重症监护室的费用太贵,一天就要三四千,亲戚们家里也都不富裕,已经没有能力拿出更多的钱来了,所以只要孩子稍微好转,我们就带她出院,等筹到钱再来。”张女士说。

  孩子的父亲张秀宝不会说话,但他给记者写下了一段话:一直未确诊病因,且病情持续加重,生命特征不稳定。我已经数不清女儿弱小的身躯遍布了多少个针眼,已经记不得陪她辗转多少次医院,从出生28天到如今9个月,我和妻子为她流尽了泪,亲人为她操碎了心。孩子仍顽强的活着,我们又怎能放弃。本身残疾的我们,遇此困境,又该怎么办?无奈之下,只好再次恳请大家爱心接力,援助我患病的女儿,相信有无数陌生好心人和家人、亲人、朋友的爱沐浴下,她一定会长大,茁壮的长大!”

  如果有爱心人士愿意帮助这个可怜的孩子,可以拨打电话:15864323519或者15318953834。

   [编辑: 于栤]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