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爱不止于朋友圈 关爱老人珍惜家庭才是关键

2018-05-13 11:0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丽平

  母亲节到来之前,朋友圈里流传着各种祝福的话语,但随之而来的,也有不同的声音,有人说“有时候你的母亲节寄语,你的母亲都不一定能看到”,对此全国文明家庭代表逄秋香认为朋友圈是一个可以传递正能量、感染人的地方。5月12日,记者调查发现,大家过母亲节,并不止于朋友圈。

  朋友圈里传递真情

  “我是一个比较直接的人,有时间不如回家陪父母,比较暖心的瞬间我会记录下来发到朋友圈,其实这种正能量也能感染周围人。”2016年全国文明家庭代表逄秋香告诉记者,朋友圈只是一个记录,关爱老人、珍惜家庭才是关键。

  从小生活在一个温馨家庭里的逄秋香耳濡目染,对老人尽孝、对晚辈疼爱。而12岁的儿子陈浩焱也受到家庭的影响懂事孝顺。这次母亲节,儿子送给逄秋香一束花和一封信,这已经是她每年母亲节的礼物标配了。逄秋香告诉记者,听到儿子念信给自己听,感觉特别暖心。她也将这些发到了朋友圈,收到无数朋友的点赞留言,“其实,这就是一次对感恩之情的很好的传递。”

  “其实,发朋友圈不是为了炫,关键是要做到,以后看到会很幸福。分享的同时,让周围的人感染到幸福的气息。”逄秋香说社会的正能量是需要感染的,希望在自己能力范围内把美德发扬出去、传承下去。

  想说爱你口难开

  鲜红的康乃馨、灿烂的向阳花、纯洁的百合花……5月12日中午,在江西路一家花店里,一名女生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原来她是青岛二中分校的高三学生,利用午休时间来给妈妈买束花,“这是用我自己的零用钱买的。”她告诉记者,这是自己第一次买母亲节礼物,以前没有意识到,现在长大了,也想让妈妈知道自己很爱她。

  在走访多家花店后,记者了解到,母亲节期间,康乃馨仍是销售主力。青岛澜汇花艺学校赵校长表示,如今大家都喜欢用真实的花表达爱意,“朋友圈只是一个注脚,并不能表达感情的全部”。

  而对于80后来说,开口说“爱”,可能更难。来青岛打工的80后女孩王志奕说,一般会在母亲节当天给妈妈打电话问候一下,如果自己没回去,也不会在朋友圈发祝福的话,“电话里都说不出口,朋友圈里更没必要,还是做到最关键。”王志奕说,知道母亲希望自己能回去,所以,她都会尽可能地在母亲节当天回家陪妈妈。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感恩母爱 朋友圈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