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规实施10多天 部分快递员仍做不到送件上门

2018-05-14 08:1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 郑轲 报道

  半岛都市报5月13日讯 自5月1日起,我国首部专门针对快递业的行政法规《快递暂行条例》已经正式实施,寄件人信息安全保障、快递确保送货上门等问题都有据可依。新政落地近半月以来,记者采访发现,快递实名制落实较好,但大部分快递员仍做不到送件上门。

  按照新规,快递员必须送货上门,但实施十多天来,很多快递员仍然将快件直接放入快递柜或快递代收点,市民根本无法当面验收。快递员也有自己的苦衷:有些小区禁止快递车辆入内;部分快递单上的门牌号不准确;经常遇到收件人不在家的情况,导致送货效率降低、快件积压等等。

  交运速递公司总经理孙青山介绍,该公司日前正式推出“速递押运”业务直指快递末端配送的困扰,针对常规快递三轮车、摩托车等造成丢件、漏件、损件的痛点,交运速递对“速递押运”厢式配送车加装了360°监控系统,为货物“手到手”、无周转、零失误、现场交接、安全上门提供了有力保障。

  记者采访发现,目前快递实名制在岛城已经得到全面落实,未实名登记的快件无法寄递。据了解,为了保障实名登记下的客户信息保密,交运速递二代身份证识别系统中所有寄件人信息一律由电脑输出,只有受理员可以校对客户重要信息,其他流转环节重要信息均已隐藏,同时系统后台与公安系统联网,确保寄件人信息不泄露。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