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母婴室应跟上普及的步伐

2018-05-21 08:3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江德斌

  5月20日是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多位哺乳期的妈妈向记者表示,在北京的商场、火车站和机场等地方,母婴室已经比较普及,可以满足需求,但在公园里却还是常遇到哺乳难题。(5月20日《北京青年报》)

  按照北京市的规划,今年年底,包括旅游景区在内的重点公共场所,母婴室覆盖率应达到80%。而从记者探访的具体情况看,被调查的10个公园近半未设专门的母婴室,已设置的母婴室中仅有两个符合标准。显然公园母婴室的滞后,已经拖了整个母婴室普及的后腿,需要尽快提速。母婴室不仅是对母亲、婴儿的照顾,也是对个人隐私的重视,是社会文明进步的体现,应及时补上这一短板。公园母婴室不仅要建好,还要管好,做好精细化,让母婴拥有安全放心的喂乳环境。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公园 母婴室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