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领事馆重现北欧风 游客可以前来免费参观

2018-05-22 07:0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经过重新整修后,以北欧风格重现挪威芬兰的异国情调。



  

太平角一路12号为一栋三层欧式别墅。



  

昔日领事馆人员的住所被打造成旅宿。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滨 报道

  作为青岛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八大关·太平角万国文化建筑博览汇”项目之一,原址为挪威驻青岛领事馆以及芬兰驻青岛领事馆的太平角一路12号,现在被重新定位为“挪威芬兰文化体验馆”,游客可以前来免费参观。

  “挪威芬兰文化体验馆”是一栋三层欧式别墅,由中国建筑师张少闻、俄国建筑师尤力甫设计建造于1934年。一楼陈列着从上海历史博物馆收集来的历史照片以及诸多历史文物,努力还原了挪威、芬兰驻青岛领事馆的工作原貌。墙上悬挂着青岛老照片,定格着那个年代的城市风貌。展柜里陈列着当时的工作人员用过的生活用品,以及政府所发布的公函等珍贵史料。二楼为当时领事馆工作人员的居住场所,如今被重新整修后,以北欧风格重现着挪威芬兰的异国情调。三楼被改造成了一个音乐书吧,集休闲、娱乐为一体,在露台上眺望,太平角的红瓦绿树、碧海蓝天尽收眼底。

  “挪威芬兰文化体验馆”不仅将发挥博物馆的文化功能,日后还会将圣诞元素、极光元素融入其中,发展旅宿、餐饮等多种业态。“八大关·太平角万国文化建筑博览汇”目前已开放多栋近代别墅,未来将矗立起新的青岛文化地标。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