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城管执法将推广"六公开" 杜绝暴力执法等

2018-05-22 10:13   来源: 大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济南讯 日前,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印发通知,进一步加强全省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建设,推广身份公开、依据公开、程序公开、标准公开、职责公开、结果公开“六公开”文明执法。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提出,要规范城管执法队伍的执法行为,按照受理立案、调查取证、事先告知、申诉申辩与听证、决定、送达、执行、归档等法定程序办案。严格执行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做到过罚相当。违法行为轻微的,对管理相对人进行教育、劝诫、疏导,可不予处罚。

  文明执法方面,城管执法队伍要改变过分依赖管、控、压、罚实施执法的方式,更多采用服务和法治的方式,通过平等对话、交流、沟通等办法来解决问题。突出服务为先,坚持“721工作法”,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手段解决。大力推广“四先”(敬礼在先、出示证件在先、文明称呼在先、告知公务在先)、“六公开”等文明执法方式,杜绝暴力执法、野蛮执法、以罚代管等现象。

  记者 杨学莹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城管执法 六公开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