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花秀恩爱被罚是对文明的重申

2018-05-24 09:4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范军

  5月21日,“5·20,一对情侣维西城采摘绿化带月季花秀恩爱”的消息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云南省维西县委、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要求相关部门立即调查并严肃处理。经过调查,当事人于21日被找到,维西县住建局对当事人作出罚款800元的行政处罚。(5月23日云南网)

  这里需要说明的是,这对情侣不是摘了一两朵月季花,而是在地面上铺满了月季花瓣。当然,在很多人看来,这仍然是一件小事。当地有关部门慎重其事地调查,找到当事人并对其进行处罚,这种反应速度值得点赞。

  倡导文明,既包括激励和奖励文明典范,也包括禁止和惩罚不文明行为,防止形成破窗效应。在笔者看来,当地对这件事的处理,体现了对文明的重申。当然,假如在日常管理中,也能做到常态化,就更好了。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采花 被罚 范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