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将有颠覆式发展 未来有望"卖电"赚钱

2018-05-25 07:0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丽平 报道

  半岛都市报5月24日讯 2018年科技周活动自启动以来,许多科技创新成果纷纷亮相。半岛记者日前在青岛特来电新能源生态科技馆发现,新能源汽车充电和使用的场景将有颠覆式的发展:不但能做交通工具,还能做储能工具……

  在科技体验馆,记者发现了一个庞大的全息投影体验馆,用户在这里能感受到未来感十足的科技体验。充电终端是体验馆的主角,大大小小、各种形制的充电设备,供观众参观。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全市投建充电终端13000余个,建成2公里公共充电服务网络。其中,福州北路万科中心停车场设有快充终端24个,连云港路速普瑞停车场设有快充终端15个,可以满足大批车辆快速充电。特来电科技馆外宣部部长王超告诉记者:“未来我们将有可能实现1公里充电圈,方便新能源汽车车主充电。”

  未来新能源汽车车主将有可能利用新能源汽车赚钱。据王超介绍,目前白天用电高谷期电费是1.3元1度,晚间用电低谷期电费是0.3元1度。车主可以在电费低谷期为新能源汽车充电续航,在高谷期将蓄电卖给国家电网,从而赚取差价。“以60度电池容量的汽车为例,车主白天用车消耗30度电,那他可以将剩余的30度电以1.3元的价格卖给国家电网,那他每天保守估计能赚30元,”王超介绍目前储能站的成本要比发电站成本高数倍,未来新能源汽车除了作为交通工具,还能作为储能工具,极大降低了发电成本,“这也正是新旧动能的一种转换方式。”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