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老民警于德江:退休前还在110最前线

2018-05-25 16:1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25日消息 今年59岁的于德江是青岛市公安局崂山分局慈云路治安派出所的一名110民警,从1990年开始,已经从警28年,破获过多起重大案件。再过10多天,他就要从他热爱的岗位退休了,可退休前,他不但没有准备“养老”,还加班奋斗在110最前线,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人民警察站好最后一班岗的决心。

  

老民警于德江在救助老人



  事无巨细的“拼命三郎”

  1978年,于德江参军,后来1984年转业成为铁路工人,1990年成为一名铁路公安民警。2009年,他转入崂山公安分局,从事110工作。2016年,慈云路治安派出所成立,于德江被调到该所,成为了慈云路派出所的一名110民警。

  110工作是非常辛苦的,24小时下来几十个警情是常有的事,就算壮小伙也是筋疲力尽。已是临近退休年龄的于德江,身体状况和精神面貌一点不亚于30岁的小伙子,每次都亲自出警,再小的警情,他也要亲自去现场看一看,确定没事才放心。

  谈起退休,这位铁血汉子眼眶一下子红了起来。“还剩下20多天就退休了,心里百感交集,说不上来的滋味儿。没干够,真的没干够,陪伴“警察”这个身份二十多年,不想离开。”

  蛛丝马迹端掉赌博窝点

  所里同事亲切的称于德江为于哥。“在派出所,于哥可以说是资历非常深的老前辈,出警时也总冲在最前面,不喊苦不喊累。”慈云路派出所何磊说,“于哥心思很细,也擅长思考,一些容易忽略的小线索,都逃不过他的眼睛。我记得2016年6月份,于德江巡逻的时候,经过辖区内的一处集装箱时发现了问题。虽然是大白天,但是集装箱里大门紧闭。从外边看,里边肯定有人居住。而且,集装箱的周边停了好几辆车。根据这些迹象,于德江判断里边可能有猫腻。随即,他暗地里通过摸访排查,发现这是一个聚赌窝点。于德江立即将此情况上报。第二天,于德江去踩点,确定赌博人员已经到场,民警迅速进入,将聚赌的4人当场抓获归案,现场查获赌资若干。”

  “舍不得,还想再干二十年”

  在退休临近的日子里,于德江依旧坚持每天出警。坚守岗位到最后一天是他的工作信念,也是深刻入骨的责任。

  “于哥每天都会坚持和我们一起出警,出警后就在各个部门转悠,有的时候就静静的坐在椅子上看着大家工作,有的时候就会擦擦会议室的椅子桌子,仿佛一椅一桌都是他对民警这份工作的留恋。”于德江的同事称。“现在离他退休没剩几天了,同事们都很不舍得,经常在和他的谈话中,都能感觉到他对警察这份工作的不舍。”少言寡语的于德江跟同事开玩笑说:“我还年轻着呢,再让我干20年110,我一定还能干好。”

  虽然于德江没有过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过骄人的光环,却凭借着几十年如一日对公安事业的执着追求,深深地感染着和熏陶着身边的同事,激励和鼓舞着公安队伍建设发展。

  记者 宫昌乐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