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万元现金遭风吹散 众人纷纷"抢钱"全部归还

2018-05-26 09:2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热心市民和乘客把捡回的钱递给失主。(孙必珑提供)



  半岛全媒体记者 马正拓 报道

  半岛都市报5月25日讯 5月25日上午8时30分左右,铁路青岛北站东进站口发生暖心一幕:一名至少携带上万元现金的小伙子准备进站乘车时,装在塑料袋里的钱被通道处的大风一吹到处飘散。在场的十多名陌生乘客以及车站的保洁人员见状,纷纷上前帮着拾捡,四五分钟后,众人把捡到的钱全部归还。有热心乘客记录下了这一幕并发微信点赞,这件暖心事顿时刷爆了朋友圈。

  铁路青岛北站的保洁主管孙必珑当时正和同事一道在现场清理卫生。据他回忆,事情发生在上午8时30分左右,一名戴着眼镜的小伙子来北站乘火车,没有携带背包,只是在手里拎着个白色的塑料袋。通过第一道安检后,小伙子购买了车票,然后来到东进站口准备进站乘车。当天风比较大,进站口外的穿堂风更是惊人。小伙子蹲下身子要从塑料袋里翻找什么东西时,里面装着的钱掉落了出来,顿时被风吹散了,一时间进站口附近钞票乱飞。

  “那场面简直是太壮观了,很多钱随着风到处飞舞。”孙必珑说,这些钱不仅有百元大钞,还有一小部分十元、五十元的,总额有一万多元。小伙子可能一下子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给弄蒙了,愣在当场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周边准备进站的乘客,也被这漫天飞舞的现金给惊呆了,好一会儿大家才反应过来,纷纷上前帮着拾捡。

  “我们共有6名同事在现场保洁,也都停下手中的活儿去捡钱了。”孙必珑说,当时风很大,有些钱被风吹得很高,有的则贴着地面乱跑,大家基本上都跟“抢”似的,才能把钱捡到手。孙必珑介绍,小伙子一开始还很着急,一个劲儿说“我的钱,我的钱”,像是要阻止大家拾捡。直到有乘客把捡到的钱主动递回,小伙子才回过神儿来,一边接钱一边不停地说着“谢谢”。前后持续了四五分钟,有十来名热心人帮忙,这才把钱给全部捡回。

  孙必珑自己帮着捡回了1000多元,另一位在场的保洁主管张桂花捡回了两千元左右。“收到大伙儿归还的钱以后,小伙子明显很激动。”孙必珑说,众人送回来的钱,有的攥成了一团,有的是成沓送回,他还专门提醒小伙子清点一下,可得把钱保管好,而小伙子只是用颤抖的声音连声称谢。

  “大家都很自觉,都主动把钱送还。”孙必珑说,目睹整个过程后,他自己也挺感动的,心里暖了一整天,为青岛有这么多拾金不昧、热心助人的市民和乘客感到自豪。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上万元 现金 吹散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