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烟头展览车是宣传方式创新

2018-05-28 08:2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张淳艺

  近日,在兰州市街道上出现了一辆奇怪的货车,后车厢是一个透明展示柜,里面密密麻麻堆着上万个被人丢弃的烟头。记者了解到,这是城关区雁滩环卫市政所设立的一个公共展示项目,车里的烟头都是环卫工在几天时间内在街上捡来的,“展示几天来,街上的烟头比以前少多了。”(5月27日《北京青年报》)

  小小的烟头,却是环卫工人最头疼的垃圾之一。尤其在机动车道捡拾烟头,更要冒着巨大的安全风险。应该说,这种宣传方式的创新值得肯定,通过引导公众换位思考,让随手乱扔烟头者脸红,理解环卫工人的辛苦。不过,要治理好乱扔烟头的顽疾,除了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市民的文明意识外,还要完善配套措施,妥善处理烟头垃圾,让烟头有出路,文明才有门路。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