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湾大桥顺利合龙

2018-05-31 10:00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草色芊芊山系黛,清波漫漫柳梳烟,伴随着夏风的到来,那个青岛人心里想象了无数遍的胶州湾大桥,也迎来了最后一跨的施工。

  

实景图

  国内首座双线跨海铁路大桥,顺利合龙

  5月20日,中铁十四局建设者将长4.2米、重180吨的节段梁从制梁场拉出,通过龙门吊将节段梁吊上大桥运梁车缓缓向东运往大桥中部,经过一系列准备工作,架桥机梁将梁提起,空中旋转90度,在千斤顶的顶推下,一点点上下左右调整,最后准确安装到位、这也意味着,国内首座节段拼装双线跨海铁路大桥——青连铁路跨胶州湾特大桥跨海段顺利合龙。

  

实景图

  青连铁路九月联调联试,年底通车

  青连铁路是一条以客运为主、兼顾货运的城际干线,也是国家铁路线“八纵”之一沿海通道的重要一环。也是我国“五纵五横”综合运输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正线全长194.5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跨越山东、江苏两省沿海的青岛、日照和连云港3个市。

  

青连铁路规划示意

  目前,青连铁路全线的线下工程全部结束,正处于铺轨作业阶段,江苏段已率先完成单幅铺轨,正在加快推进道砟铺设、接触网施工等工作,项目计划年内建成,与之同步,济青高铁也将于年底通车。

  

济青高铁规划示意

  中心湾区正在崛起,交通擎动全面提速

  作为“三湾三城”城市建设的中心湾区战场、空港发展的引擎、“飞天、入海、驰陆”的交通驱动着区域发展的蝶变。

  

示意图

  据了解,两大铁路通车后,青岛到日照仅需40分钟,未来济南到烟台、日照将缩短到2小时左右,形成山东省内的“2小时交通圈”,而济南至青岛最快一小时就可抵达。从青岛去上海将不再绕路,全程耗时将由目前的6小时减少为3个多小时,大大方便旅客出行。同时,胶东国际机场工程施工现也已进入冲刺阶段,预计将在年底试调。

  24年别墅优居经验,助力城市更新

  每一座伟大的城,都需要一座敬领时代的革新之作。“青岛向北”的时代背景下,龙湖以前瞻性眼光,择址城市发展朝向——高新区北,与城市共发展。自此,人们对一座城市新兴板块,有了更多关注与期待的理由。

  

龙湖·璟宸原著 实景图

  在这座激扬向上的城市,中心湾区时代耀眼切面之上,龙湖·璟宸原著,参与着这座城市的更新,向时代、城市、和未来致敬。

  

龙湖·璟宸原著 实景图

  25年筑墅匠心,以五维低密的诗意与建面约120-230㎡精工别墅的极致空间,来致敬城市。从地域文脉中来,溶解到城市气质中去,龙湖·璟宸原著,师法八大关闻香识路,移步异景的百年城市风骨,打造出“一环、两轴、八街、六园、十九景”的全龄乐活社区。匠造诗意栖居空间,阳光南向规制,南向阔绰庭院,浪漫星光露台,意趣负一层地下室,营造起三代同堂的幸福墅居。

  

 龙湖·璟宸原著 实景图

  龙湖·璟宸原著 建面约120-230㎡精工别墅 全城争藏

  争藏热线:5862 7777

  



  [编辑: 杨昀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龙湖 别墅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