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试题及答案特刊全解析 助力考生预估分数

2018-06-13 06:5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制图/张怀博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金震

  今年的高考已经落下帷幕,考生体验了全国卷的魅力,接下来就是等待成绩填报志愿。半岛都市报的高考试题及答案特刊,也已经正式与广大考生家庭见面。今年的特刊在往年基础上有所改变,不仅仅能方便高考生预估分数,还对全国卷试题进行了具体的解析,方便高一、高二学生了解全国卷命题思路,与高考命题人展开无声的对话,为接下来高三阶段的复习找准方向。特刊将通过多种渠道发送到学生手中,高中各年级家长也可现场就近领取,预约热线为80889065、85776877。

  试题一一解析

  助考生一臂之力


  “今年高考试题答案特刊变了,整体上给人一种立体化的感觉,不再是纯粹的试题和答案集锦。”拿到半岛都市报出刊的“高考全国卷,真的不一样”试题及答案特刊,刚刚结束高考的王同学感觉到了变化。特刊不但满足了预估分数的需求,还让他明白题目出错的原因,更重要的是,未来参加高考的学生也可收藏,透析全国卷,一举多得。

  今年,半岛都市报进行推陈出新,对试题答案特刊做“改革”,以往仅有试题和答案的报纸,今年变得丰富多彩起来。无论是哪一科目的哪一道题,都结合考试大纲和考试说明,分析了出题人的命题立意,并且进行精解精析,帮考生把握全国卷的“脉络”,可谓高考试题的全方位解读。

  同时,由于高考后存在对成绩的纠结,如何以当前成绩报考适合的大学,更是很多高考家庭的困惑。特刊邀请新铧教育的专家通过特刊条分缕析,详细解读考生该如何填报志愿。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熊丙奇,也在分析平行志愿如何填报的同时,解读选择专业的原则,为考生助一臂之力。

  透析全国卷思路

  高中各年级均可领取


  从2015年、2016年开始,山东高考英语和综合科目已使用全国卷,今年夏季高考语文、数学也使用全国卷,从此所有科目均加入“国家队”行列。半岛都市报从今年高考的实际情况出发,联合大智教育对高考全国卷进行分析,一方面让考生掌握全国卷答案,另一方面则为高一、高二学生提供参考。

  “全国卷考查考生学习的全过程,强调基础知识也关注关键能力。尤其对于学科核心素养的考查,在今年高考的试卷中很是突出。”在大智教育高考研究院相关专家看来,这是值得高一高二学生重点关注的。高考数学研究专家、大智(青岛)高考数学研究院院长王燕谋老师专门解析了数学试题的五大变化,解读数学全国卷到底不一样在何处,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备考建议。

  “这不仅仅是一份高考试题和答案,更是2019年备战高考学生的宝典。”拿到全新的试题答案特刊后,一位老师给出了如此评价。即将升入高三的学生们,可以通过特刊透析全国卷特点,与命题专家开展无声的交流,提前为备战高考提供一定的借鉴。

  来高招会

  与高校招生老师面对面


  高考结束后进入等待成绩的阶段,通过参照高考试题分析与答案,考生对分数大致实现心里有数,接下来就得准备志愿填报了。今年,半岛都市报的高招会将如约而至,为考生提供一站式信息咨询平台,地点依然是青岛大学体育馆(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其中,本科综合场将于6月26日举行,专科高职场将于7月22日举行。

  今年,半岛都市报高招会与省招考院、齐鲁晚报、青岛大学共同举办,这也是省招考院首次来青岛举办高招会,参展院校包括985/211高校、军事院校、本科院校、高职院校、中外合作办学等。届时,考生和家长可面对面与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专家、几百所高校招生工作人员,就高考志愿填报进行交流。

  半岛都市报在半岛地区最早举办高校招生咨询会,自2007年开始,为学生、家长搭建“一站式”的填报志愿咨询平台,至今已成功举办过11届,得到了各类院校招生负责人和考生及家长的一致认可,是半岛地区规模最大、最权威的高校招生咨询会。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高考试题 答案 特刊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