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全媒体特派记者飞赴莫斯科全程报道俄罗斯世界杯

2018-06-14 13:5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说起世界杯,你会想到什么?是艺术的进球,是激情的碰撞,是疯狂的球迷,是心爱球队被淘汰的落寞,是啤酒、烧烤和球友的聚会,还是开着空调挑灯“夜战”的记忆?这些记忆我都有,今年俄罗斯世界杯我将作为半岛特派记者前往俄罗斯,开启新的世界杯体验,带给大家一个别出心裁的世界杯报道。

  生在80年代末的我看球比较晚,我对世界杯的第一次印象就是10岁那年,电视里反反复复播放着瑞奇马丁那首《生命之杯》,那时候几乎所有人都会唱几句“GO,GO,GO,Ale,ale,ale”,时至今日,那依然是我心中最经典的世界杯主题曲,没有之一。2002年韩日世界杯我没有到现场,但是我见证了十强赛阶段国足在沈阳五里河出线的震撼场面,那时候十几岁的我在观众席看着身边的球迷哭着笑着呼喊着,第一次切身体会到足球是一种怎样摄人心魄的运动。韩日世界杯上老师组织我们看国足的比赛,我一直不会忘记我生日那天,中国队最后一场小组赛对阵土耳其,杨晨射中门柱和进球失之交臂。2006年德国世界杯,我刚刚结束高考,不用受到不许熬夜看球的限制了,那一年最深刻的记忆就是齐达内头顶马特拉齐被红牌罚下,电视机前的我看到最后意大利点球获胜,并没有那些经常看意甲的球迷那种庆祝的快感,而是倒在床上大哭了一场。2010年南非世界杯正好是在我大学毕业期间开始,记忆里满满是嗡嗡祖拉的声音和西班牙球迷们的欢呼声。2014年巴西世界杯,我在后方写球评,编段子,编辑世界杯的专版,和球迷一起熬夜一起体会着分分钟上天台的心情。2018年,我将踏上前线,现场报道和感受俄罗斯世界杯的氛围。

  从1998年世界杯初体验到2018年踏上世界杯旅程,20年的球龄对于老球迷来讲或许资历尚浅,但是媒体新时代下,资深已经不算是什么优势了,真正的优势在于快、准、真实客观,最好还能别出心裁别有洞天。这一次为时38天的俄罗斯之旅,我将走过莫斯科、加里宁格勒、圣彼得堡、萨马拉等城市,用视频、文字、图片等多种形式记录世界杯的点点滴滴,场内的风采,场外的花絮,高挑的美女,深厚的文化,异域风土人情,知名的历史建筑……争取将最原汁原味的世界杯大餐丰富地呈现在读者面前。这里有球,有酒,也有故事,希望世界杯结束后人们再谈起俄罗斯,不是标签化的熊当宠物养,木头肩上扛,球迷一打五,伏特加配红肠!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世界杯 莫斯科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