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拉赫缺阵 乌拉圭绝杀埃及48年来首获开门红

2018-06-16 09:0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杜金城

  就在球迷们期待的苏亚雷斯与萨拉赫两大射手对决的场景终究没能实现。在北京时间6月15日晚进行的乌拉圭与埃及队的比赛中,埃及射手萨拉赫因为伤病未愈没有能够登场;苏亚雷斯似乎是受到了对手无法登场的影响,整场都在梦游,屡次错过单刀球机会。但好在乌拉圭还有铁卫能够救场,比赛第89分钟,效力于马竞的中后卫希门尼斯头槌,帮助乌拉圭1:0绝杀埃及改写了六届杯赛首战不胜的历史。



  两大射手一看客一“梦游”

  乌拉圭与埃及的对决,最大的看点无疑就是苏亚雷斯与萨拉赫的碰撞,两人都是上赛季欧陆足坛炙手可热的射手。世界杯前的欧冠决赛,萨拉赫因伤离场。不过小组赛赛前,媒体称,受伤的萨拉赫已经痊愈,这也吊起了球迷们的胃口。

  比赛前双方公布首发阵容,埃及队的名单中没有萨拉赫的名字。这无疑让很多球迷感到失望。显然,“埃及梅西”依然受到伤病困扰。虽然他在中场休息时拿着护腿板不停地与主帅交流,可最终他还是在替补席上度过了整场比赛。



  没有了萨拉赫,球迷们把更多目光聚焦到了乌拉圭队神射手苏亚雷斯身上。可外号“苏牙”的苏亚雷斯却整场比赛都如同在梦游,上下半场加起来至少三次错失得分良机。其中,在比赛第73分钟时一次单刀面对埃及门将的机会没有把握住,最令人感到遗憾。当时,他的面前只剩门将,并且有很好的射门距离与射门角度,可他一直等到门将上前将球扑住也没有做出射门动作。此时,坐在教练席上已经年逾古稀的乌拉圭主帅塔瓦雷斯显露出不可思议的表情,埃及替补席上的萨拉赫则露出了开心的笑容。而很多球迷则戏称,那一刻苏神仿佛被巴洛特利附体,“苏牙也是在考虑人生”,球迷的调侃凸显了苏亚雷斯的糟糕状态。



  射手无用铁卫来“救场”

  乌拉圭队作为南美老牌强队,在对阵埃及队的比赛中还是占尽了优势。但迟迟没有能够敲开对手球门。卡瓦尼、苏亚雷斯先后错失得分良机。直到比赛89分钟,中后卫希门尼斯高高跃起头球破门,帮助乌拉圭完成绝杀,拿到了小组赛开门红。

  22岁的希门内斯是乌拉圭的希望之星,上赛季在马德里竞技队只踢了22场比赛。很多媒体猜测,这位前途无量的后防线新星将转投其他俱乐部。可在上赛季结束后,希门内斯却与马竞签下了一份五年合同,解约金由此前的6000万欧元涨到了1.2亿欧元。由此可见,马竞非常看好这名后防新星。

  对阵埃及的比赛,证明了马竞高层的眼光。整场比赛,希门内斯与搭档也是球队队长戈丁配合得非常默契,两人整场比赛没有给埃及队留下太多的得分良机,并且在比赛陷入僵局之时,希门内斯利用定位球机会积极助攻到前场,帮助球队完成绝杀。拿到小组赛开门红的乌拉圭队在争夺出线机会的比拼中已经占得先机。

  ■“换帅风波”追踪 洛佩特吉:最悲伤又最快乐

  北京时间6月15日,前西班牙主帅洛佩特吉作为皇马新帅在伯纳乌亮相。谈到与西班牙足协的纠葛,他承认,被撤去国家队主帅职务是自己生命中最悲伤的时刻之一。

  此前出任西班牙国家队主帅的洛佩特吉由于私下接触皇马并与“白衣军团”签约,刚刚被西班牙足协解除了国家队主教练职务。谈到此事,他难掩激动,甚至一度哽咽落泪:“从我母亲去世以来,昨天是我生命中最悲伤的日子。”但他随后补充说:“今天却是我有生以来最快乐的一天。”

  洛佩特吉还谈到了西足协主席鲁比亚雷斯临阵换帅的举动,他说:“我本来希望鲁比亚雷斯会采取不同的做法。”他认为自己的举动并不是对国家队的“不忠”,“在我看来,忠诚代表着说实话。我们之所以公布这桩(与皇马的)签约,是希望一切能够公开透明。作为教练,我不想把事情搞得偷偷摸摸的。球员们也知道这件事,并没有什么问题。”

  与此同时,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则承认:“我们原本希望这一仪式在世界杯结束、我们的国家队取得新的成功之后再进行,但一系列的情况使我们走到了今天这一步。”他还表示,西足协的这一决定“不公正”:“没有先例表明签署一份世界杯后才执行的工作协议应该被人们视为是不忠。”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乌拉圭 埃及 开门红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