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励3万元!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征集LOGO

2018-06-21 13:58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客户端记者 马正拓

  6月21日记者获悉,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以下称“创新中心”)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LOGO设计方案。

  创新中心项目坐落于城阳区桃源河以东区域,规划面积6平方公里。是国家科技部、国资委共同批准青岛市与中车集团联合建设的我国第一个国家级技术创新中心,它是集政府、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等多方力量共同构建的国际化、专业化创新平台,将为我国“十三五”期间布局建设20家左右国家级技术创新中心探索模式、积累经验、打造样板,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按照“面向全球、代表国家、服务行业、支撑产业”的总体定位,创新中心开展轨道交通产业前沿技术、应用基础技术、共性关键技术研究,同时构建技术支撑、科技服务、产业孵化、人才培养等服务平台,探索科技体制改革和新型技术创新模式,构建“面向全球、聚智聚能、协同联动、开放共享”的国际化科技创新平台,打造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资金链、政策链相互融合、联动、共享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成为轨道交通国际化创新资源的聚集地、重大关键技术的供给源头、引领科技产业发展的火车头、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学术高地、国际化高端人才的培训基地、行业标准修订的权威机构和国家科技体制创新示范区,最终建成具有时代、科技、人文、生态、环保、节能、特色、智慧和产城融合、宜研宜学宜居的全球影响力的技术创新中心,提升我国在国际轨道交通领域的技术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为充分展现国家级技术创新中心特征、文化、内涵及灵魂,提升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影响力,国家高速列车青岛技术创新中心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LOGO设计方案。

  据悉,LOGO设计方案要求轨道交通元素鲜明,具有国际化特点,体现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面向全球、聚智聚能、协同联动、开放共享”的建设原则和建设国际一流的科技创新平台的目标。LOGO的构图新颖,设计简洁,主题突出,通用性强,辨识度高,易于传播,富于视觉感染力和冲击力,适用于平面、立体再创作,可在引导标识、网站、文件、文创产品、媒体宣传等各场合和载体上使用。设计稿应附有对图形标识和字体的创意文字说明,图形标识和字体设计稿,需附立体、彩色等效果图,并提供标准用色和专用字体设计稿,作品电子稿分辨率不低于300dpi(像素/英寸),JPG或TIF格式。

  征集者应提供LOGO设计方案及应用示例。其中,LOGO设计方案包括设计理念阐述、概念性平面图、设计平面图、效果图等;LOGO应用示例包括效果图及应用说明等。应于2018年7月15日24时前将电子版设计文稿发至:cxzx0901@163.com,来稿请在标题注明“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LOGO设计方案征集+应征人名称”。

  活动将最终评选出10个获奖作品。一等奖1名,奖励人民币30000元+复兴号动车组小编组车辆模型(长版)+“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形象标识特别贡献获奖证书”。二等奖2名;每名奖励人民币10000元+复兴号动车组小编组车辆模型(短版)+“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形象标识特别贡献获奖证书”。三等奖3名,每名奖励人民币2000元+复兴号动车组小编组车辆模型(短版)。优秀奖4名,每名奖励人民币1000元+复兴号动车组车辆模型。活动咨询电话为0532-89015015。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