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遇世界·志愿中国”青岛论坛观摩活动:嘉宾频点赞

2018-06-23 21:2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青岛市志愿服务学院执行副院长于水善为大家介绍了学院相关情况



  6月23日上午,“礼遇世界▪志愿中国”青岛论坛参会嘉宾与志愿者团队现场观摩了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培训基地、青岛市市北区社会组织创益工场等青岛市志愿服务阵地,了解青岛市志愿服务发展历程及亮点工作。

  

青岛市文明办督查处处长、青岛市志愿服务学院副院长徐建民为郑碧强教授颁发志愿服务学院教授聘书。



  

青岛好司机道路公益救援志愿者团队负责人田鹏飞介绍相关培训考核机制及管理建设工作



  上午10点,与会嘉宾和志愿者来到观摩第一站——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培训基地。2016年7月,青岛市志愿服务学院被确定为“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培训基地”,观摩中,青岛市志愿服务学院执行副院长于水善为大家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主要培训任务、课程类别及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并为本次论坛的特邀专家,来自福建师范大学的郑碧强教授举办聘任仪式。青岛市文明办督查处处长、青岛市志愿服务学院副院长徐建民为郑碧强教授颁发志愿服务学院教授聘书,并邀请教授参与学院相关培训工作。随后,大家来到学院广场,现场观摩青岛好司机道路公益救援志愿者团队进行道路救援演练,并详细了解团队相关培训考核机制及管理建设工作。听完团队负责人田鹏飞的讲述,观摩嘉宾纷纷要求建立交流微信群,希望进一步学习引进相关志愿服务团队管理培训机制。

  据了解,青岛市志愿服务学院成立于2014年8月1日,由青岛市文明办主导筹建,青岛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建设,是全国首家政府与高校联办的公益性志愿服务支持机构。学院成立以来,充分发挥志愿者培训、项目服务等优势,组织开展了机关、社区等各类志愿服务培训班80余个,培训志愿者骨干1万余人次,建立了志愿服务专家库、师资库、项目库,形成了完善的志愿服务课程体系,可开设志愿服务基础理论、志愿服务管理和社会组织发展三大类百余门课程。2017年6月,青岛市志愿服务学院被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确定为全国培训基地。

  

与会嘉宾参观青岛市市北区社会组织创益工场。



  观摩第二站是青岛市市北区社会组织创益工场。观摩嘉宾们认真聆听了相关负责人对创益工场功能及孵化培训制度的介绍,并参观了以温心计划、青岛红十字天使紧急救援中心等为代表的优秀入驻志愿服务团队。作为本次论坛优秀志愿服务团队代表,淄博爱心一百公益车队负责人、淄博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郝东波告诉记者,创益工场的孵化模式十分值得借鉴,“对于成立初期的志愿服务组织,资金支持、活动场地提供和专业指导培训都至关重要,也为他们后期能够更好地服务帮助群众打下坚实基础。”

  据介绍,市北区社会组织创益工场由市北区政府出资建设。园区采取“政府牵头建立、专业团队管理、社会力量支持、志愿服务组织受益”的运营模式,分为孵化区、入驻区、功能区、休闲区四个区域,承载为志愿服务组织提供孵化培育、能力建设、信息交流、成果展示、政策咨询、项目指导等一站式专业化服务,重点定位于萌芽型、初创型和枢纽型三类公益性志愿服务组织的孵化培育,致力于发展成为志愿服务组织“三基地一平台”,即:“志愿服务组织的孵化基地、志愿服务人才实训基地、志愿服务创新的试验基地、跨界交流与资源整合平台”。(图文 半岛网记者 章天骄)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