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贯彻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要求打造生态宜居城市环境

2018-06-27 12:0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昌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认真贯彻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要求,严管建筑渣土运输扬尘、露天烧烤和油烟污染,全力推进拆违治乱,努力打造规范有序、生态宜居的城市环境。

  一、严管渣土运输,杜绝道路运输撒漏和扬尘污染。组织各运输企业认真学习《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等法规和管理要求,做到安全运输、环保运输、文明运输;督促有关企业将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全部更换为60辆全密封的新型环保渣土运输车,彻底解决运输过程中密闭不严造成撒漏和扬尘污染的问题,目前车辆已全部到位;深入建筑工地调查摸底,准确掌握工程进展情况、建筑渣土数量,严格建筑渣土处置审批,落实监管职责,督促施工单位必须按照指定时间、指定线路运输至指定消纳场所,实行执法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从建筑工地到垃圾消纳场全程监控,重点区域蹲点管理,严厉处罚违规运输行为,杜绝乱拉乱倒、烟尘污染现象发生。今年以来,共查处私拉乱倒建筑垃圾的违法行为40余起。

  二、严管露天烧烤和餐饮业户,杜绝油烟污染。严禁露天烧烤、店外经营、占道经营,划定烧烤禁止区,逐个烧烤经营户进行对接,讲明白“进店烤、进店吃、进店排”的“三进”要求督促经营户使用合格无烟烧烤炉具。抓紧关键环节,将油烟净化设备安装与餐饮经营户有关审批相结合,对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的,其门头牌匾一般不批,同时逐户排查,督促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并正常运行,确保净化效果。开展拉网式巡查,对不正常使用油烟净化和设备的餐饮经营户实行严格监管,对露天烧烤、油烟直排行为予以坚决查处,坚决杜绝露天烧烤、油烟污染。今年以来,新安装油烟净化设备70多台套,查处露天烧烤、露天经营60余件次。

  三、扎实推进拆违治乱,还山还绿于民。一方面,充分发挥违法建设治理牵头部门职责,协调各镇街区,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和美丽乡村建设,结合产业转型升级,对各自辖区内的违法建设进行深入摸排,建立台账,在相关执法部门的协助下,逐户整治;组织开展了首阳山区域拆违集中攻坚,全县80余个县直部门和属地街区参与,按照“小批量、多批次、彻底性”的原则,采取“大兵团作战”,模式,拆除违建268户、26.1万平方米;落实网格化监管措施,对新增违法建设露头就打,坚决刹住乱搭乱建违法行为,实现违法建设“零新增”。2018年以来,全县共拆除违法建设341处、29.8万平方米。另一方面,牵头展开四号废弃石灰岩矿区复垦整治工作,全局靠上,昼夜加班,与相关部门一道,大干一百天,拆除违建,修复生态,腾出发展空间,还山还绿于民。

  (编辑 毛瑞金)

   [编辑: 于栤]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