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风骤雨+电闪雷鸣!昨夜济南迎强对流天气(图)

2018-06-28 09:49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大众网6月28日讯  昨晚睡梦中的你听到了吗?济南昨晚迎来了一场刺激的“狂风骤雨+电闪雷鸣”!6月27日23时30分至28日2时30分,济南市自西向东发生一次短时强降雨过程。狂风骤雨,一时惊醒很多熟睡的人。

  



  



  



  6月27日8时至6月28日8时降水量(毫米):全市平均6.6,市区19.2,平阴1.2,长清0.6,历城16.0,章丘8.4,济阳0.4,商河0.1。最大雨量点市区槐荫区城防39.0。今年以来累计降水量全市平均349.9,比常年同期多98.2%,是去年同期的2.2倍。

  



  据济南气象局,济南降水11:10分左右开始出现,截止到0:10分,市区平均降水12.1毫米。  

  不过这场雨来得快,去得也快,28日0:25,降雨回波逐渐东移,济南西部地区雨势渐停,东部降雨趋于平缓。目前济南市区降雨量(毫米):城区平均16.6,槐荫20.7,市中19.8,天桥12.0,历下17.5,历城13.1,最大降雨量地区为槐荫区城防39.0。 

  此次降雨历时短、局地强、移动快,并伴有雷电及8~9级大风。受影响的城区低洼地区、铁路立交道等有短暂积水,但未对交通造成明显影响;大风导致多处树木倒伏影响个别路段通行,并危及历下明湖小区、曲水亭街、双忠祠街三处高压线路。经调度未收到人员伤亡报告。应对情况:市防办加强调度,相关县区行动迅速、应对有力,及时清除倒伏树木,恢复交通,供电部门接报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理。 

  下雨了是不是就能凉快了?你想多了!今晨济南的天气十分晴朗,最高气温仍有33℃。

  



  



  全省范围内,除了青岛枣庄临沂日照等地市有段时间阵雨外,全省目前仍处于晴热状态。  

  具体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鲁西北的东部和鲁中的北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鲁中的东部、鲁南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早晨前后半岛南部沿海地区有雾或轻雾。鲁西北和鲁中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短时北风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3℃左右,沿海地区29℃左右。  

  29日白天到夜间,半岛南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34℃左右,沿海地区28℃左右,其他地区32℃左右。  

  30日白天到夜间,鲁中的东部、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南风转偏东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35℃左右,沿海地区28℃左右,其他地区32℃左右。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