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奥帆 世界范” 青岛奥帆中心十年蜕变全面升级

2018-07-02 07:3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2日消息 2008年,青岛作为北京奥运会伙伴城市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十年之后,青岛奥帆中心再次惊艳世界,全新起航。6月30日晚,青岛奥帆中心举行了主题为“新奥帆 世界范”的新闻发布会,再一次让世界瞩目。至此,青岛奥帆中心经历十年蜕变,以全新的姿态扬帆前行。

  

夜色下的蓝海珍珠游轮.

 

  延续“上合精神” 打造峰会城市中的城市峰会!

  “海上有青岛,心中无红尘”。6 月 9 日到 6月10 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在青岛奥帆中心举行了第十八次元首理事会青岛峰会,这也是继北京、上海峰会后,上合组织再次回到它的诞生地中国,也是该组织扩员后的首次元首峰会。青岛这座坐落在孔孟之乡,又融通世界的海滨城市,作为主场者也为这次外交大事件做足了充分的准备。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6月 9 日晚,出席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时表示:“让我们以青岛峰会为新的起点,高扬‘上海精神’的风帆,共同开启上海合作组织发展新征程!”20天后,在青岛奥帆中心,再次迎来属于这座峰会城市中的城市峰会。

  

奥帆中心城市会客厅:海上多功能厅



  在悠然的夏日海风中,发布会拉开序幕。来宾们乘坐邮轮缓缓的从夜游三湾航线驶过,一边听着海浪,一边享受着青岛的美食美酒和美景。接下来,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国宴厅、情人坝三轮推介更让到场嘉宾真切的感受到了奥帆中心从硬件到软件,从饮食到文化等各个方面的实力品质。首发的奥帆中心主宣传片亮相后,到场的来宾也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

  

发布会现场签名



  “新奥帆 世界范”年轻的奥帆中心全新起航!

  本次发布会上,青岛奥帆中心以全新的姿态展现在世人面前,每一个环节都是亮点满满。其中,国宴厅推介会以《见菜如面》为主题,邀请了“国宴”背后的匠人,为在场的来宾深度揭秘了国宴的制作工艺。每一位厨师都对应一道国宴菜品,“灶台歌神”、“咸淡超人”等标签化的厨师定位更是满足了现场来宾对国宴的好奇心,也让观众体会到食物中蕴藏的深厚情感。

  

奥帆话剧《三生三世十里奥帆》



  发布会还特别设置了“扬帆起航”环节——嘉宾们用手中的光源点亮在灯塔一方的航灯,当探索之光聚集在一起,巨大的能量将会反射回舞台,通过这种仪式感来体现奥帆“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探索精神,以及它从奥运场馆到大国外交引擎的华丽转身。上合峰会过后的奥帆中心无论从“颜值”还是“内在”,都是一次前所未有地突破。

  发布会现场,青岛旅游集团常务副总经理赵镭还向大家重点推荐了国际会议中心,即为:坐落海岸线的秀气、城市新地标的朝气、独一无二中国气派的霸气和颜值超高的底气。这样的新奥帆中心,才成为了上合峰会期间为青岛带来骄傲与荣誉的城市会客厅。

  

发布会启动仪式



  秉承奥运理念 奥帆中心已成青岛城市新名片

  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也称青岛国际帆船中心,前身是有着 100多年历史的北海船厂。为了迎接 2008 年奥运会帆船比赛和打造“帆船之都”而建,与它同时落地的,还有一系列独具海上运动特色的建筑群区,无处不体现着“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10 年后,这个有着可持续发展意义的“奥运遗产”再一次扬帆起航,全新升级为上合峰会的举办场地,对奥帆中心和青岛来说都有着长久而深远的发展意义。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奥帆中心的全新升级以“FUN”为核心,即从时尚奥帆(Fashion)、无国界奥帆(Unlimited)、亲民奥帆(Nice)三个方面向世界展示一个集文化、旅游、运动、科技等为一体的奥帆中心。从 2008 到 2018,奥帆中心见证了青岛十年以来一点一点的变化。在一带一路的大战略下,上合峰会更是打开了青岛全面开放的强格局。

  本次发布会期间,正值党的生日到来之际,新奥帆的诞生和升级也是用更加年轻和向上的姿态献礼七一,而奥帆中心作为青岛的城市新名片,本次发布会特地将启航日放在6月30日,也是作为向党、向祖国的献礼,我们相信,青岛奥帆中心也将在下一个十年,下下个十年,与青岛、与祖国一起成长。

  记者 王君莉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奥帆中心 青岛 世界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