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身高限制理应尽快取消

2018-07-04 08:4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张贵峰

  近日,网友小李向媒体反映,自己是陕西师范大学的免费师范生,即将毕业却因身高限制无法取得教师资格证。依据陕西省相关教师资格标准,“男性身高在155厘米以下,女性身高在150厘米以下,均为教师资格体检不合格”。对此,陕西教育厅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小李的问题可以特事特办,计划明年取消教师资格证身高限制政策。(7月3日西部网)

  读了四年大学,入学体检都过了,临毕业却说教师资格证有身高限制,这无疑让人大跌眼镜。给教师资格设置诸如“身高”这样的限制,不仅在道理、逻辑上说不通,而且也于法无据,不仅不合乎《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的相关教师资格要求,甚至可能涉嫌就业歧视。除了“特事特办”之外,对这样的规定还应早日取消为好。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