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骏出车祸尾门断裂两半 车主:尾门材质是塑料

2018-07-06 17:53   来源: 半岛网汽车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为实现车辆整体轻量化,在早前几年开始东风日产奇骏SUV就用上了高分子合成材料尾门,就是俗称的树脂,一般人都称之为“塑料”。近日江西一位奇骏车主张先生,就质疑车辆“塑料”尾门的安全性问题。张先生在一次高速行驶中发生车祸,当时车辆尾门直接断裂脱落,其家人就从尾门甩了出去,对此张先生认为厂家应该承担责任。

  



  张先生的这辆奇骏买了两年多,在6月20号那天开车载着家人在高速上行驶,车上一共6人,坐在后排的是他的父亲、妻子以及两个儿子。那天下着雨,在行驶途中,车辆撞上路中间的隔离栏,张先生说:“刚好是一个长下坡,我感觉方向盘有点抖,我看了一下时速,100码,我想着如果车速太快了,把刹车踩一下,刹车刚好踩一点,没到一秒钟的时间,车子就往中间的护栏撞上去了。”

  



  车辆经过撞击后停下来,这时车主才发现后座上只剩妻子,父亲和两个儿子都被甩出车外。事故导致车主张先生三岁的小儿子没能抢救过来,父亲也受了重伤。据车主所说,当时车上后排的乘员并没有系安全带。

  



  可以看到,事故车辆车头严重受损,同时车辆的尾门也断裂脱落,后座还在,车身两侧包括窗玻璃基本没有受损。张先生说,儿子和父亲就是从车尾甩出来的,此外其还认为奇骏的尾门是“塑料件”,才会导致尾门断裂,车辆安全性存在问题。

  



  张先生说:“怎么我们车子的后尾箱是塑料的,别人的车子全部是铁的嘛,如果说是铁的话,也不可能会折断,门也不可能会飞出去,就算是在车里面受了伤,也不可能是很严重。”

  



  张先生坚持认为,非金属材料安全性没有保障,导致家人从车里飞出来才出事。现在父亲的医药费已经花了二十来万,他希望厂商赔偿部分损失。

  



  对此4S店也承认,车辆的尾门确实不是铁件,但材质还没法确认。4S店方面认为,没系安全带是问题的关键,如果车主还是认为车子有质量问题,建议找第三方鉴定。

  



  最后,张先生打算走诉讼程序解决问题。

  对于此事,网友也是议论纷纷:

  



  



  



  汽车安全带的重要不言而喻,在关键时刻它是能救命的装置,发生碰撞事时,安全带能将驾乘职员牢牢缚在坐椅上,共同安全气囊的缓冲保护,可以将撞击惹起的毁伤大大降低。正如4S店所述,此事故中出现人员伤亡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后排乘员没有系安全带,事故中出现了人员伤亡固然可惜,车主也应该吸取教训,开车时小心驾驶,更要注意提醒乘客系上安全带以保障生命安全。

  除去事故驾驶者本身问题,包括日产奇骏在内越来越多的车型使用非金属材质,对此有业内人士解析,这种尾门塑料是高分子合成材料,由PP或TPO等热塑性材料与SMC模压成型,重量轻、强度大,韧性和强度都比铁皮好,某些合资及自主品牌都在使用。(汽车行业关注)

  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半岛网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如有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0532-80889235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