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再现 吕丽萍话剧首秀《独自温暖》柔情上演

2018-07-06 19:4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以话剧点亮生活,以艺术温暖人生。万科城市话剧季历经六载岁月,共为岛城人们进献三十余场经典话剧,共约二十余万人次观看。而今2018万科城市话剧季美好归来,以艺术视角为青岛增添更多文化底蕴,让话剧走进大众生活,提升城市文化浓度,为城市创造更多活力,引领城市文化潮流,助力打造美好青岛。

  每一位昔日翩翩少年,都会成为暮暮老者,你有多久没有看望你的父母或者爷爷奶奶了?时光是一台滚滚向前的机器,将我们与长辈的距离越拉越远,蓦然回首,他们孑然矗立在远处,目睹着我们渐行渐远。

  2018万科城市话剧季第二部剧目《独自温暖》聚焦孤独老者,通过老、中、青三代人,反映民众当下的生存状态,揭露现实,直击心灵。更难能可贵的是本剧由吕丽萍、孙海英两位老戏骨实力呈现。说到吕丽萍大家能想到的是《编辑部的故事》《激情燃烧的岁月》,而这次,她将以“老戏骨”的身份,在话剧舞台诠释自己,演绎一位老妇人的“独自温暖”。

  



  表演艺术

  打动观众的不是漂亮,而是真实


  2018万科城市话剧季剧目——《独自温暖》是由吕丽萍、孙海英两位老戏骨实力呈现、联袂主演的都市明星话剧。剧中人物囊括了十几岁的青春期少女、四十多岁的社会中流砥柱、五十多岁即将步入老年的普通司机、七十多岁的高知老太,以及母子、父女等多重家庭关系,展现了老年人、中年人、青年人、少年在生活中遇到的种种问题。

  



  整部话剧都是围绕着七十多岁的高知老太展开,面对逐渐老去这个话题,剧中特意扮老、直接“奶奶灰”的吕丽萍坦言:“面对老,其实我们演员这个行业更甚,怕说老。但从我个人来说,我年轻过,若说回到以前,停在20岁的状态,那是贪心,还是应该向前走,焕发不同时期的魅力。表演艺术最打动观众的不是漂亮,而是真实。”

  



  孙海英重磅加盟

  “现实生活中,我就是她的司机”


  在《独自温暖》中,与吕丽萍搭档的不是别人,正是其老公孙海英。新版“司机”孙海英直言秒入戏,因为“现实生活中,我就是她的司机”。另一方面,孙海英说,他看中这部戏剧,也是因为它通过描写老、中、青三代人的关系,聚焦现实,反映了民众的当下的生存状态,特别接地气。

  



  



  人,怎能独自温暖

  上帝说,人怎能独自温暖。

  人间却到处是独自的人,他们以自己方式,寻找温暖,在茫茫人海中,在亲人中,在爱人身旁,在自己的心里……

  话剧《独自温暖》,宛如一幅画卷,徐徐展开了一个年过花甲老妇人丰富的内心世界。她是一个独自寻找温暖的人,她的话语如飞刀般尖刻,却不妨碍心田如水般柔软;她和她的司机兼保镖,她和她的儿子,孙女之间的林林种种,无论误解还是理解,首先都融化在无比幽默的对话中……笑过之余,升起的难过,像一首晚诗,回荡在心田。

  2018万科城市话剧季第二场剧目《独自温暖》将于7月6日19:30温情上演,演绎人生百味,关怀人间温暖。

  



  



  关爱长者  温暖相伴

  随着时代发展,城市居民需要的不仅仅是一座遮风挡雨的房子,一个包括养老、文教、体育、文化、社区商业等需求的生活图谱被一一填充,万科青岛在探索好城市的道路上,发展为涵盖住宅、商业、产办、V盟、泊寓、营光户外营地、成长中心、养老等万科青岛全景业务公司,从“人”的角度出发,形成一副副“美好城市生活场景”。

  其中,万科养老业务致力于跳出传统的养老市场,打造现代的、时代的养老模式。结合专业性养老服务与医疗服务,以面向大众的品质医养服务商为定位,为大众提供周到、贴心的专业服务,关怀长者心灵,关心长者生活,让长者创享第二人生。

  现青岛万科新都心怡园长者公寓已营业,生态城社区长者中心、未来城长者社区即将营业。关爱长者,我们共同在行动。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