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电梯舞”抖没了公共安全

2018-07-09 08:2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苑广阔

  近日,多段“电梯舞”视频在网络平台上热播。视频中,拍摄者跟着音乐的节奏,或是在直梯内蹦跳,或是站在扶梯中间跳舞,引发不少人的担忧。记者发现,目前有多段类似视频仍在平台上流传。抖音平台回应,有媒体反映的视频已经做下架处理,对已发布的此类视频全部不做推荐。相关专家指出,“电梯舞”不仅会给拍摄者本人带来一定危险性,也会对电梯设备造成影响,并影响其他人正常使用。(7月7日中新网)

  经常玩抖音或者是其他短视频平台的网友都知道,一旦平台上出现一个“爆款”短视频,很快就会出现大量模仿者,直到让观众产生“审美疲劳”,才会转移到下一个类型的“爆款”题材上。如果这段短视频所传播的内容是负面的,违反社会公序良俗乃至国家法律法规的,就容易导致严重的后果。最近在抖音等短视频平台上流行的“电梯舞”就很具典型性。

  因为不管直梯还是扶梯,都不是为跳舞设计的。这种行为不但影响其他人乘坐通行,也可能影响电梯运行安全。电梯作为一种特种设备,不是你想怎么坐就怎么坐,需要遵守一定的使用和乘坐规则,电梯内包含一系列的自动系统,人在电梯内产生的震动也可能影响安全连锁装置。所以,“电梯舞”这种行为,即便为跳舞者吸引了关注,增加了粉丝,但它是不文明,也是不安全的,是以牺牲公共安全为代价来实现个人目的,不值得提倡。为此,首先希望网友能够自律。其次电梯管理者应加强管理,对电梯舞给予引导,进行制止。各大短视频平台同样应担负起相应责任,对“电梯舞”短视频进行清理,取缔。此后也应加强内容审核与监管,不能放任此类内容肆意传播。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电梯舞 公共安全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