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剪纸·文化传承

2018-07-09 14:1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我国历史文化资源厚重,民间文学、民间艺术、民间工艺、民俗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种类繁多,保护和利用好这些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对于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文化兴国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四方街道建国村社区邀请手工剪纸的老师来到社区为居民传授手工剪纸技艺。老师先给大家介绍了剪纸的基本概念、方法和技巧,使大家了解了剪纸的艺术特色。掌握了剪纸的基本方法后,居民们跃跃欲试,发挥着自己的想象,相互讨论,互帮互助,不一会儿,色彩各异、神态不同、创造力十足的剪纸作品就纷纷出炉了。居民们纷纷表示剪纸非常有意思,回家还要继续学习各种窗花的剪法,让我们的传统剪纸艺术传承下去。

  



  [编辑: 焦琳]

  相关专题:市北科普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