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400元罚单告交警是一次良性互动

2018-07-10 07:4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张淳艺

  认为自己停车的地点有停车线,不应被交警贴条,41岁的车主杨晓将北京市交管局朝阳某交通大队诉至法庭。此后经历一审、被上诉、二审,最终法院判令交通大队撤销两张罚单。为了400元钱罚款耗时两年值得吗?杨晓觉得,能够通过诉讼程序了解路边停车的“正确姿势”,这一切很值得。(7月9日《北京青年报》)  

  以往,交警贴罚单和车主缴罚款,就像两条平行线,缺乏沟通。虽然一些车主在收到罚单后,会向交管部门提出行政复议,但这仍属于从交警的视角审视问题。在这起违停案件中,法院作为第三方介入,有助于厘清问题症结,帮助交警和车主双方认清自身原因。通过坐下来沟通,交警和车主减少了分歧,增进了共识。无论是交管部门还是广大车主,都希望城市交通更通畅、更安全,就这一点而言,双方多一些沟通交流无疑是好事。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罚单 告交警 张淳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