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高峰迎大雨事故还"加塞" 驾车避开易积水路段

2018-07-11 06:5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尹彦鑫 通讯员栾心龙 报道

  半岛都市报7月10日讯 10日早高峰期间,岛城市区的降雨逐渐增大,给驾车出行的上班族造成不小影响,虽然交警部门全力保障,还是有部分司机雨天行车未确保安全造成交通事故,给早高峰“添堵”。交警部门表示,雨天市民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司机朋友驾车出行一定要遵守交法,安全行车。

  10日上午7时30分许,胶宁高架路市立医院桥附近车辆已经排起了长龙,快速路西向东方向的车流已经排到了新冠高架路,而胶州路辅路想要驶入胶宁高架路的车辆也堵在入口处缓慢前行。市北交警大队冠县路中队民警李镜麒告诉记者:“这里出现拥堵情况主要有两个原因,一个是路边存在乱停车辆,另一个是青大附院市南院区排队等候车辆过多,车辆队伍的尾巴影响到市立医院桥南向北方向的通行。”

  10日早高峰,同样拥堵的情况还出现在山东路延吉路路口、南京路哈尔滨路路口、环湾路北向南方向、辽阳西路儿童医院附近、金水路重庆路路口附近。“造成拥堵的原因一方面是雨天路滑车辆行驶缓慢,另一方面是雨天驾驶环境较差加之司机不注意行车安全,造成交通事故进而形成恶性循环。”现场交警告诉记者。

  同时,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市区共有82处易积水路段,提醒司机降雨时段尽量绕行。

  其中,市南区有燕儿岛路书城门口、延安一路-文登路口、太平路常州路口东北角、南海路汇泉王朝门前、正阳紫荆路口、山东路右转香港西路路段、东海路海信大厦门口等18处;市北区有孟庄路-昌乐路、孟庄路-埕口路、孟庄路-杭州支路、胶宁高架路海信桥至镇宁桥双向、东山路、和兴路、汉口路等41处;李沧区有沧海路、沧台路、太原路、长治路、永平路-二印路段、太原路四流中支路桥洞、重庆路立交桥转盘等23处。

  记者了解到,10日早高峰青岛交警部门启动了恶劣天气应急勤务,加大路面巡逻的处置力量,全力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公安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和驾驶人,恶劣天气条件下出行最好乘坐公交车,驾车上班一定要提前出门,通过路口和积水路段时要谨慎驾驶,服从交警指挥疏导,停放车辆时要远离危险物,如灯杆、树木、大型广告牌等,并自觉维护道路交通秩序。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