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收费还是投诉热点 今年上半年受理2892件

2018-07-11 07:4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娄花 见习记者 张馨研 报道

  半岛都市报7月10日讯 10日,半岛记者从市物价局获悉,2018年上半年青岛市价格举报分析出炉。上半年共受理价格政策咨询、价格投诉和举报6102件,同比上升21.96%。其中,价格咨询3196件,占52.38%,同比上升23.68%;价格投诉和举报2906件,占47.62%,同比上升20.06%。

  从区域分布来看,不包括价格政策咨询,价格投诉举报数量较集中的行政区域为市南区(779件)、市北区(778件)、李沧区(490件)、崂山区(301件),占比分别为26.81%、26.77%、16.86%、10.36%。

  从受理情况来看,上半年反映的热点问题主要集中在停车服务收费、物业管理服务收费和商品零售价格三个方面。其中,停车服务收费问题上半年共受理2892件,占受理总量的47.39%,与上年同期相比上升101.53%。主要原因包括:停车包月收费问题突出;部分免费道路停车泊位施划为收费停车位引发矛盾;部分外地自驾游驾驶员对本市其他一类停车收费政策不了解引发投诉;停车位供需矛盾造成的收费混乱;个别停车场擅自扩大收费范围而引发的问题。

  对此,市价格监督检查机构已对相关市物价部门加强监督和巡查,严格查办和取缔违规收费行为,并组织力量加大道路泊车巡查监管力度。近两个月以来,有关停车收费的咨询投诉举报量较上半年前几个月已明显减少。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