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造虚假事故 中路财险平度支公司被罚7万元

2018-07-12 17:1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12日消息 近日,半岛网通过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青岛监管局(以下简称“青岛保监局”)了解到,6月12日,青岛保监局发布行政处罚决定书(青岛保监罚〔2018〕9号), 时任中路财险平度支公司经理许广海编造保险事故,中路财险平度支公司被罚款7万元。

  



  青岛保监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以下简称《保险法》)的有关规定,对中路财险平度支公司涉嫌违法一案进行了调查、审理,并依法向当事人告知了作出行政处罚的事实、理由、依据以及当事人依法享有的权利,当事人未提出陈述申辩意见。本案现已审理终结。

  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中路财险平度支公司经理许广海2017年3月1日向中路财险公司报案,称其名下车辆2月28日发生单方碰撞护栏事故,申请理赔。经调查,报案事故为虚假事故,车辆实际出险时间不在商业车险保单有效期内。许广海编造虚假事故,获得公司车险赔款共计3909.5元。时任中路财险平度支公司经理许广海对该行为负有直接责任。

  青岛保监局局认为,中路财险平度支公司编造保险事故骗取理赔金的行为违反了《保险法》第一百一十六条,根据《保险法》第一百六十一条的规定,青岛保监局局决定对中路财险平度支公司罚款7万元。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