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宝昌亲自执导,国字头经典大剧《大宅门》震撼上演

2018-07-13 10:0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他,是国宝级导演

  2岁时父亲冻死在街头,母亲以80块大洋把他卖了!然后他三姨借钱把他赎回来,以200块大洋又给卖了!巧的是这孩子进了京城响当当的大户“同仁堂”当了少爷。他天赋异禀,5岁唱戏、8岁写文,养母在他14岁时教喝酒、16岁时教抽烟。“这个家所有的爷都会抽烟喝酒,你不会怎么行?!”

  从16岁起,他就开始写本子,讲的就是他家大宅子里的事儿。写的初稿被母亲以“家丑不可外扬”为由一把火烧了!到了64年,遇上了文革,劳改期间改的二稿被红卫兵一把火烧了!好不容易平反了,他和妻子离婚,三稿又被妻子一把火又烧了!

  在大宅门里住了24年,写大宅门写了近60年,手稿三次被毁,最终才成就了《大宅门》。他就是郭宝昌,集毕生心血,书写宅门故事,其跌宕起伏的个人经历及著作路程本身就是传奇!

  它,是国民级大剧

  2001年,这部小说改编的电视剧《大宅门》播出,瞬间成为爆款!陈宝国的白景琦、斯琴高娃的白文氏、演白三爷的刘佩琦、演杨九红的何赛飞…经典演绎,入木三分!张艺谋、陈凯歌、姜文客串龙套,甚至连郭宝昌也亲自上阵过了把戏瘾。可谓众星云集,演绎一个时代的风云,成就一部国民电视剧!

  



  故事中的白景琦是一个降生之时便不会哭的人,从小顽劣不可救药,青年之时爱上了仇家的女儿,与全家人对抗,并与之成婚,随后为师报仇杀死了一个德国兵,连闯大祸,万般无奈,被赶出家门。之后孤身闯荡,打拼家业,历经亲友背叛、锒铛入狱、日寇侵华等等人生崎岖……

  一个人、一个家族的壮阔波澜,在这里浓缩成一个时代的山河剪影。

  



  它,是中国国家话剧院经典之作

  时光轮回,时隔12年,2013年,一部话剧诞生,集结三大国字号精粹。中国国家话剧院创排国民电视剧《大宅门》题材,导演依旧是郭宝昌,话剧版《大宅门》在北京首演前就创造了戏未排完,票先售罄的奇迹。5年过去,话剧版《大宅门》演出仅50余场。无论走到哪里,都是口碑爆棚,一票难求,盛况空前!

  



  这一次,TA为青岛而来

  2018万科城市话剧季携手青岛大剧院,专项引入《大宅门》等多部经典话剧,提升城市文化浓度,演绎城市美好。

  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创排、原作导演郭宝昌执导、吴樾主演的话剧版《大宅门》将于2018年7月15-16日登陆青岛大剧院,在剧场的时空里重现经典。

  



  你还记得得看过的电视剧版《大宅门》吗?在电视剧版《大宅门》中,你最喜欢哪个桥段?是白景琦为师傅复仇?还是白三爷浪子回头、痛骂日本侵略?是二奶奶女中豪杰、复兴百草厅?还是七爷回顾一生、坚决抗日?聊聊你对【大宅门】的认识和感悟吧!

  “万科青岛”微信公众号文章下方留下你的精彩评论,留言越精彩点赞数就有可能越高哦,同时还可以邀请好友助力点赞,点赞数前两名均可获得《大宅门》门票两张!两张!两张!快快行动吧!(点赞截止时间:7月14日中午12点)

  2018万科城市话剧季更多精彩及抢票活动敬请期待!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