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风景!坐上专车 只需花10块钱畅游"老青岛"

2018-07-14 09:1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畅游老青岛观光车外观喷涂了岛城特色建筑图案。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 袁灵秀 詹海林 报道

  半岛都市报7月13日讯 只需花10块钱,就能坐着纯电动公交车畅游老青岛的近百个景点啦!7月13日,半岛记者从交运文化旅游发展公司获悉,畅游老青岛“银联号”观光11号线和观光12号线正式开通,不仅包含栈桥、五四广场等前海一线著名景点,还涵盖中山路、小鱼山等特色街巷,串联起青岛人文和自然景观,让乘客体验集观光、文化、教育等于一体的青岛深度游。据悉,票价分为5元次票和10元日票两种。

  13日上午,交运“银联号”旅游观光11号线和观光12号线正式开通运行。记者在发车现场看到,畅游老青岛观光巴士线路所使用的车辆均为纯电动公交车,车体外观经过了精心设计,将青岛基督教堂、情人坝灯塔等岛城的特色建筑喷涂在车身,远远望去,就像是行驶在城市里的“明信片”。由于两条线路大多穿越青岛的老街巷,道路狭窄,分别采用14座和19座两种大小不同的车型,车内配备了真皮座椅和空调,乘坐起来十分舒适。

  据悉,两条观光线路设置了次票和日票两种购票类型,次票定价:5元/张,可免费换乘1次,当日有效。日票定价:10元/张,一次购票,当日有效,可不限次数上下,11、12号观光线通用。两条线路支持使用现金、琴岛通(特殊卡除外)、移动支付(银联、支付宝、微信)等多种支付方式,使用银联APP或银联云闪付支付,还可获得立减2元的福利。实体车票可在火车站旅游汽车站售票厅购买,或关注“交运文旅360”微信公众号,随时购买电子票。

  在火车站集散中心,记者坐上了“银联号”旅游观光12号线,沿途经过中山路的百年老街、天主教堂、德国水兵俱乐部遗址、德国总督府等,仿佛乘车在欧洲城市穿行。随着道路越来越窄,12号线观光车来到名人故居,这里曾经是康有为、闻一多、沈从文等近代名家的居住地,极富历史韵味。观光线路每一站都精心设置了专门的语音播报介绍,让乘客可以一边乘车一边聆听历史故事,游百年老街,逛百年老店,探寻百年青岛文化。

  “根据青岛市的景区分布特点,我们首次将旅游景点以‘组团’的方式进行整合,通过观光线路让景与景相连,让大小景区都得以充分展示,也减少游客辗转各个景点的时间消耗,方便游客更好地在青体验深度游。”交运文旅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链接 两条观光线途经景点

  11号线由火车站集散中心至奥帆中心(上合峰会主会场)环行,沿途设置:火车站集散中心→栈桥→海底世界(鲁迅公园、海军博物馆)→第一海水浴场(汇泉广场)→公主楼(蝴蝶楼)→花石楼(第二海水浴场)→欧洲领事馆旧址→音乐广场→五四广场→奥帆中心(上合峰会主会场)→五四广场→太平角公园→八大关风景区→中山公园→海底世界(鲁迅公园、海军博物馆)→德国监狱旧址→中山路(青岛邮电博物馆)等站点。

  12号线由火车站旅游集散中心至青岛啤酒博物馆环行,沿途设置:火车站旅游集散中心→栈桥→中山路→天主教堂(德国水兵俱乐部旧址)→德国总督府旧址(信号山、基督教堂)→青岛啤酒博物馆(青岛葡萄酒博物馆)→文化名人故居景区→中国海洋大学(小鱼山、大学路)→德国监狱旧址→中山路(青岛邮电博物馆)等站点。

  

扫码观看本新闻精彩视频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畅游 老青岛 专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