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乘客突然头撞车玻璃 列车乘务人员果断处置

2018-07-15 08:4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马正拓 见习记者张馨研 通讯员 姜兆蓓 报道

  半岛都市报7月14日讯 7月14日清晨5时许,在青岛至成都的K205次旅客列车上,一名男性旅客突然一跃而起,一头撞向车门玻璃,口里还不住地叫喊着:“有人要害我,我要下车!”幸亏该次列车的列车长和安全员正守候在他身边,及时将男子控制住。原来,这名四川籍男子有精神病史,在乘坐列车回家时病情发作,列车上的乘务人员及时发现了男子的异常情况,并果断处置,最终将其送医治疗。

  7月13日23时50分左右,列车长匡永仿突然接到17号车厢乘务员张福新的报告,一名男性中年旅客站在列车风挡处,目光呆滞,自言自语,似乎精神不对劲。匡永仿立刻带领安全员柯建国赶了过去。两人刚到17号车厢风挡处,令人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这位男性旅客突然大喊大叫地冲向车厢……这下可把车上的旅客们都给惊呆了。不容多想,匡永仿和柯建国立即用身体挡住这名男子,阻止他冲向旅客。

  由于担心这名男子情绪激动伤害到同车旅客,匡永仿和柯建国合力将他控制住并带至餐车。在这过程中,这名男子一直骂骂咧咧,言语不清、思维混乱,情绪极不稳定。匡永仿对其进行安抚,并从其随身携带的背包中找到一个电话号码,并联系上了他的家人。这才了解到,这名男子姓沙,今年42岁,四川省马边县人,有间歇性精神病史,常年在济南打工,此次是乘车回四川老家。匡永仿一边安抚其家人不要着急,约定第二天早上到成都站接站。一边采取保护措施,安排专人对其进行看护。

  然而,这名男子的精神很不稳定,时而清醒、时而糊涂。14日清晨5时许,这名男子突然一跃而起,一头撞向车门玻璃,口里还不住地叫喊着:“有人要害我,我要下车!”匡永仿和柯建国急忙起身,一人抱紧这名男子,一人用身体挡在车门前,防止其撞击车厢玻璃伤到自己。但这名男子却“不领情”,狠狠地蹬了匡永仿一脚。匡永仿强忍住疼痛,依旧牢牢抱住不放。经过一番激烈的挣扎,这名男子被控制住。

  为避免这名男子自残和伤及无辜,列车乘警对其进行了约束。匡永仿打电话将情况向其家人通报,同时与前方站绵阳站值班员联系,请求120到站台接车。6点50分,列车到达绵阳站,匡永仿等人将这名男子交给了已在站台上等候的车站工作人员和120医护人员。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