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烟头罚一元也是一种劳动侵权

2018-07-16 08:1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李英锋

  7月14日,媒体报道了陕西西安市雁塔区鱼化寨街办“一环卫工月薪2600余元 因烟头被罚了900余元”一事后,雁塔区委、区政府安排成立调查组,要求立即叫停现行考核管理办法,禁止因烟头数量问题对保洁员实施处罚。(7月15日《华商报》)

  此次西安“一个烟头罚一元”,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之前其他地方“厕所的苍蝇不能超过几只”等环卫考核标准,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过于严苛,脱离实际,给了环卫工等劳动者一种难以完成的任务。

  据报道,从今年3月开始,鱼化寨城中村的大多数环卫工每个月都因烟头被罚款一百元到近千元不等,这已经拉低了环卫工本就不高的收入,侵犯了环卫工的薪酬权益,是不公平、不合理的,同时也于法无据。这样的考核办法是怎样制定出来的?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烟头 罚款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