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6路驾驶员热心指路 让两位外地老人泪奔

2018-07-18 08:22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客户端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 江敏

  上了年纪的外地老人坐公交不知道如何换乘,公交驾驶员应该怎么办?答案可能不止一种。交运温馨巴士606路驾驶员石喜强的做法是:耐心询问老人要去的地方,确认最合适的换乘线路,到站后搀扶老人下车送到站牌,细心叮嘱老人记住线路。这是7月14日发生在交运温馨巴士606路公交车上的一幕,从淄博来青旅游的朱大娘老两口被驾驶员的暖心之举感动,回去后用大红纸手写了一封感谢信,7月17日专程送到了606路队。

  



  据悉,14日上午,从淄博来青岛旅游的常大爷和朱大娘老两口从李村准备到红岛游玩,但因为对青岛的路况不熟悉,老人只能向周围的人求助,一连问了几个人都没人清楚如何换乘。“当时正好有一辆606路公交车停站,我们上去试着问问。”朱大娘回忆,驾驶员石喜强只知道在重庆路可以换乘,但具体路线也不清楚,凭着一颗对乘客热心服务的心,石喜强安排老两口坐在驾驶室一旁,每到一站他就看一下站牌是否可以换乘,直到到了汽车北站终点站,石喜强拨打朋友的电话确认了换乘线路,害怕老人找站牌迷路,他又开车把老人送到了换乘站牌处,细心叮嘱老人记住线路。

  “他见我们着急,耐心地帮我找路、带路,对待其他老人也都像对自家老人一样,太感动了!”朱大娘红了眼眶说道,这虽然只是一件小事,但对两位外地的老人来说,一个陌生城市的驾驶员对他们的尊敬和包容,让他们十分感动。

  7月17日上午,两位老人用大红纸手写了一封感谢信,送到了交运温馨巴士606路调度室。当天石喜强是下午的班次,不在路队,工作人员帮老人拨通了石喜强的电话,电话中,老人再次表达了对他的感谢,石喜强却说,这都是举手之劳,谁家都有老人,大热天的老人万一坐错车迷路,自己能帮一把是一把。

  据悉,今年37岁的石喜强是个热心人,自2016年当了公交驾驶员以来,他一直乐于助人,做好事是“家常便饭”,经常有乘客找到606路队寻找这位最美驾驶员。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606路 热心指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