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洗衣扫地补上劳动教育短板

2018-07-20 08:3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戴先任

  7月18日,记者了解到,浙江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少工委联合出台了《关于加强中小学劳动实践教育的指导意见》。意见要求,在今后学生的家庭作业中,学校要安排适量的劳动作业,针对学生的年龄特点和个性差异,布置洗碗、洗衣、扫地、整理等力所能及的家务。(7月19日《钱江晚报》)

  现在的孩子,很多都没有过劳动体验,缺乏动手能力和生活自理能力。这一方面让越来越多的孩子成了“小胖子”,身体素质越来越差;另一方面,也养成了懒惰等不良品性,少了阳刚之气。浙江出台的意见,就是针对此类问题所开出的一剂良方。可以说,这样的家庭劳动作业是“作业界”的一股清流,能让孩子们通过扫地洗衣来体会父母的不易,也能起到弘扬孝道、传承美德的积极作用。让劳动实践教育成为孩子的日常,贯穿其成长的全过程,这让教育接上了地气,让孩子受益终身。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