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老人单独乘车 站车联动安全护行(图)

2018-07-23 07:16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 付增杰

  眼下正是暑运高峰,青岛开行的多趟列车上都是客流爆满,各种突发情况也较多。7月21日,由青岛开往西安的k911次列车,在济南火车站刚刚停车,济南站工作人员就用轮椅推着一名近80岁的双腿残疾老年乘客,找到当班列车长张文亮,请求一路上给予照顾。在列车乘务人员的悉心照料下,老人顺利抵达西安站,并交给西安站工作人员接力护送老人出行。

  



  据悉,看到老人出现在站台,张文亮及时赶上前,和济南站工作人员将该老人安全护送到了硬卧车16车19号铺位,并安排16车当班乘务员对老人重点照顾。济南站开车后,张车长又专门赶到16车厢,对该老人的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原来,该旅客今年79岁了,名叫张淑贤,西安人。此次专门来山东济南做腿部手术。由于尚未完全恢复,行动不便,但老人又急着回老家西安,就寻求铁路部门帮助。

  张文亮得知情况后,一路上多次看望老人,并送来了饭和菜汤。张文亮下班后,又给接班车长姜岩进行了交接。“你们这趟车的服务是最好的,给我带来了这么多的方便。”受助老人激动地说。一路上,列车工作人员对他照顾得非常周到,积极帮助解决老人行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列车到站前,姜岩又提前联系了西安车站工作人员,安排轮椅接送老人。

  到达西安站,张文亮和姜岩又将老人送到站台上,并与车站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接,保证老人安全到达。一路上的悉心帮助,连周围的旅客都深受感动,纷纷为青岛乘务人员点赞。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