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之岛"名不虚传 郎朗要把青岛作为根据地

2018-07-23 07:5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郎朗接受媒体采访。



  文/半岛记者 徐杰 王丽平 肖玲玲 图/半岛记者 孟达

  7月22日,2018凤凰之声国际音乐季郎朗钢琴音乐会在凤凰之声大剧院举行,期间郎朗接受了媒体采访,对青岛的音乐发展大加赞誉,称青岛“音乐之岛”名不虚传,坦言要把青岛作为自己的音乐根据地。采访中,郎朗对第28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和青岛西海岸新区也印象深刻,“没想到青岛国际啤酒节这么酷。”郎朗笑着说。

  发展速度“不可思议”

  22日下午,半岛记者来到凤凰之声大剧院时,郎朗正在音乐大厅里彩排。为了将最完美的音乐传递给听众,郎朗对现场的音乐效果十分重视,他来到音乐大厅中央的位置,坐在座位上感受音乐效果,并对台上的演奏提出修改意见。彩排结束后,郎朗接受了半岛记者的专访。

  谈及对青岛西海岸新区的印象,郎朗用了“不可思议”来形容,“好多年前我来过这里,当时这里还不是很繁华,这次来已经变成了国际大都市。”郎朗说,他对于青岛国际啤酒节的印象也很“震惊”,“以前只是听说过青岛国际啤酒节,这次实地来参加没想到现场会这么酷、这么多人,感到很震惊。”郎朗告诉记者,来到青岛啤酒节筹备音乐会的这几天,他们一直在进行排练,希望能给参加音乐会的听众们最好的音乐享受。

  采访中郎朗透露,在他的音乐会上,除了自己演绎一些经典的作品外,还有很多名家也同台演出,包括一些国内外的青年钢琴家,在大家啤酒节狂欢同时,体验到不同的音乐感受,“我自己也会演奏莫扎特的协奏曲等作品。”郎朗说。

  “音乐之岛”名不虚传

  记者了解到,其实郎朗对于青岛并不陌生,在即墨古城,他不仅有自己的艺术世界、工作室,还有一间博物馆。“未来我也会经常来到青岛做文化的交流,把青岛作为根据地,肩负起传播音乐的使命,让音乐继续发扬光大。”

  郎朗说,青岛一直是艺术重镇,从青岛出来的钢琴、小提琴等各种音乐家很多,这个城市非常有底蕴,学音乐的氛围很好,是非常重要的出艺术人才的地方,“音乐之岛”名不虚传。“这些年来,青岛学钢琴、小提琴的孩子越来越多,昨天参加百名琴童演奏活动的时候,我就发现这些孩子们的钢琴水平很高,在国内绝对排在前列,所以我对青岛的艺术发展充满信心。”郎朗说。

  在郎朗音乐会演出的凤凰之声大剧院,紧靠着各个啤酒大篷,热烈的啤酒节气氛也感染了郎朗,“我也喝了啤酒,就着猪蹄子,感觉搭配起来很不错。”郎朗笑着说,他曾参加过慕尼黑啤酒节,青岛国际啤酒节与其比较来看,他觉得青岛国际啤酒节不亚于慕尼黑啤酒节,甚至比慕尼黑啤酒节还热闹。“我没看过这么热闹的啤酒节,而且还将举办历时38天,这个很了不起。”郎朗说,他希望下一届青岛国际啤酒节还能再来体验。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郎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