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型不符要退款被告知违约 弹个车:已办理退款

2018-07-23 08:38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期,王先生通过弹个车线上APP想要买一辆福特金牛座2018款的车,线下销售商联系到王先生,称交上定金和首付可以预定。可是王先生最终确认车型却发现并不相符,在要求退款时,弹个车客服人员告诉他,需要支付近30000元的违约金。针对此事,弹个车方面告诉信网,目前已经为客户办理了退款手续。

  车型不符要求退款却告知已违约

  2018年7月份,王先生在弹个车汽车租赁APP上注册登记了自己想要的车型,过了没几天,线下的一家销售商便联系到了他。“门店方面称这款车没有现货,可以约定,我把我想要的车型和颜色都告诉了他们。”王先生告诉信网。

  后经门店销售人员确认后,王先生线下支付给门店2000元的定金。2018年7月11日,王先生再三向店家确认是否有车,得到了销售店家的肯定回答后,他便在弹个车APP上支付了前期首付29900元,并签订合同。

  7月中旬,销售门店通知王先生去店里确认车型并交车,但结果却不令他满意。“门店找到的车型与我想要的车型并不相符,店家也根本没有找到这款车。”最终,王先生提出退款,店家方面也表示会将2000元的定金全部退还给他。

  线上交付的29900元的首付又该如何退呢?王先生找到弹个车的客服,却得知自己已经违约,需要支付违约金,按照违约金的比例,前期交付的近三万块钱几乎不剩,这让他感到非常气愤。“客服只告诉我已经违约了,也没告诉我为什么违约了,我追问原因,他们给出的答复就是公司就是这么规定的。”面对这样的答复,王先生感到无法接受。

  线下门店称已完成退款证明

  对此,信网找到了线下经销商徐州鑫达车行的负责人刘总,他表示,根据规定,门店如果在7到10个工作日内没有找到客户想要的车,便会主动为其退款。且根据弹个车的相关规定,15个工作日内因门店原因没有给客户交车,客户也可以申请退款,且不需要支付违约金。

  刘总告诉信网,王先生要车比较急,当知道车型不符时,在合同生成第六天,便提出想要退款,因为考虑到并没有到达约定期限,本想让王先生多等一两天,尽力去找找这款车型,可是王先生执意要退,他便同意退还2000元的定金,并为其做退款处理。

  “我们之前很少办理退款,对于线上的退款流程也不是很清楚,后来跟弹个车后台联系,需要门店提供的证明和签字我们都已经配合完成,就等弹个车审核通过就可以退款。”刘总说。

  弹个车:已为用户办理退款

  门店称并没有违约金,可弹个车却告诉王先生已经违约,双方说法不一。为此,弹个车客服回复表示,按照弹个车和门店约定,如果门店在15个工作日内,因为客户原因申请退车,是需要支付一定违约金的。但王先生想要的这款车属于门店采购车源,使用弹个车的金融方案,且这个车属于限量版,所以门店一直没能找到,目前,已让客户签退车单,将为客户无责任退车,是不需要支付违约金的。

  另外,客服表示,退款审核成功,根据公司退款流程,将会在7个工作日内完成退款。 信网全媒体记者 丛黎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车型不符 弹个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