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狗乘公车兜风背后是监督的漏洞

2018-07-24 08:4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钱夙伟

  7月20日上午8时许,一辆贴有“公务用车”标志的大众小轿车上,一只宠物狗从副驾驶位将头探出车窗。视频在网上热传,经榆林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初步调查,这辆小轿车为佳县当地的公务用车。目前佳县纪委已介入调查。(7月23日《华商报》)

  宠物狗乘公务车“兜风”,现在内情如何不得而知,但显然已经造成极其恶劣的社会观感。比如,不仅有公车私用之嫌,而且还可能假公济私,工作时间夹带“私货”,比如用车“遛狗”。这就已经不只是公车私用问题,而且还涉及部门的作风和管理。现在对公车私用并非没有制度制约,但监督乏力乃至缺位,制度就成为一纸空文,“公务用车”标识,也不过是成为一个徒有虚名的监督形式而已,显然,宠物狗乘公务车“兜风”表明,贴有“公务用车”标志,并不等于就堵死了公车私用的空间,关键还在于监督和追究机制的真正落到实处。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