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拦婚车"式小恶也需要依法惩治

2018-08-03 08:4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史奉楚

  拦婚车小胖”是河南濮阳当地的“名人”,见到婚车便跪下强行要钱,不给钱不停喊“爸爸”,直到要到钱为止,价格也从10元飙升到200元。8月1日,“拦婚车小胖”高某某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希望受害人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提供线索。(8月2日中新网)

  通过拦婚车向新郎一方索要红包、水果、喜糖等小物品,是很多地方的风俗习惯。然而如“拦婚车小胖”这种强拿硬要的行为,显然已涉嫌违法犯罪,公安机关对其采取强制措施是应有之义。

  什么是风俗,什么是勒索,应该分清楚。建设法治社会,就该“不以恶小而纵容”。因为长时间纵容、无视,就很可能让一些“大错不犯、小错不断”的地痞无赖式小恶滋扰群众安宁,降低百姓安全感。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拦婚车 要钱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